竞技风暴
世足先生评选配角也惊人 六大"状态先生"呼风唤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7:42 新浪体育
世足先生评选配角也惊人六大"状态先生"呼风唤雨

魔兽当道

  新浪体育讯 卡纳瓦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要拜大赛年的世界杯冠军所赐,作为队长和整届大赛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有充分理由成为意大利队这个整体的代表。自从1991年创办以来,逢世界杯年,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必然来自世界冠军队,这也成了惯例(1994罗马里奥、1998齐达内、2002罗纳尔多)。

  评先生不外考虑三个因素,名气、成绩和状态。大赛年成绩的比重最突出,卡纳瓦
罗的声望和下半年的状态比不上小罗等人,但一个世界杯就够了。

  名气需要日久积累、成绩要倚赖球队整体,只有状态是最能展现个体在眼下到底如何的因素。如果抛开名气和成绩,单看这一年的状态走势,那么有几位在本届先生评选中不那么引人注目的角色就会脱颖而出。

  德罗巴

  德罗巴世界杯打的不错,而且之后的状态接连攀升。要说下半年状态最好的人,科特迪瓦人是强力候选,目前以10球领跑英超射手榜,以5球并列冠军杯射手榜之首。和前两个赛季相比,德罗巴有了质的变化,浪费机会的毛病不见了,反倒能打出一些让人瞠目结舌的进球。对利物浦、巴萨以及上周末打埃弗顿,他的转身射门三度制造世界波。以往魔兽在禁区内呼风唤雨,现在杀伤范围已经扩大到了30米区域外!

  下半年爆发的射手还有西甲塞维利亚的卡努特,前15轮联赛打进12球,风头十分抢眼,只是不在豪门,太容易被人忽视。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说脱胎换骨之变,能和德罗巴相提并论的要算C-罗,世界杯上虽然引起争议,但这似乎成了他成长中的转折。本赛季的英超中,罗纳尔多的实质性威胁明显增大,已经一跃成为

曼联中场的第一攻击手。目前,他以6球和兰帕德并列为英超进球最多的中场,助攻也有4次,曼联队内排在并列第二。

  伊布拉辛莫维奇

  树挪死人挪活,这话似乎开始在伊布身上应验。上赛季在意甲他的总进球是7个,本赛季到了国际米兰,只用15轮就达到了这个数字,目前还和克雷斯波并列队内的最佳射手。

  在国际米兰,伊布的爆发有着多重原因。球迷给他的压力小了,像上赛季尤文球迷对着他喊“皮耶罗”这样的干扰没有了。曼奇尼为伊布打造“锋线自由人”的特殊位置,更适于他的发挥,而家庭的稳定也帮这个瑞典大男孩成熟了起来。

  卡卡

  

AC米兰本赛季整体沉沦,但卡卡个人的状态仍很出色。冠军杯上,他对安德莱赫特上演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帽子戏法,目前以5个进球和德罗巴、莫伦特斯并列射手榜第一。

  转会传言是对卡卡的另一种肯定。

皇马出价6000万欧元试探米兰的口风,想一举挖走巴西人,不过AC米兰明确表态卡卡是非卖品。意大利媒体透露,铁帅里皮下赛季将入主米兰,卡卡是值得作为核心重建一支球队的人物。

  德科

  罗纳尔迪尼奥下半年渐入佳境,不过他身边有着状态更稳健的德科。巴塞罗那的中场以往是“双肺”,但本赛季哈维成为了轮换选手,德科大有成为“独立思考的大脑”之趋势。莫塔照样干着苦力活,伊涅斯塔需要大哥提携,德科成了中场不起眼的核心。

  刚刚结束的世俱杯虽让巴萨失意,但对德科个人来说倒是一种肯定。决赛后开走丰田车的不是巴西国际队球员,而是德科,他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输球却获得大赛最佳球员荣誉的人。

  托蒂

  世界杯没能成就托蒂,这很可惜。作为冠军队的进攻核心,他只要表现再好一些,恐怕在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得宠的就轮不到卡纳瓦罗了,毕竟进攻球员总是相对吃香。

  悄然离开了德国,托蒂回到罗马又找回了状态,现在他打进了11个球,位列意甲射手榜第一。如果本赛季结束后托蒂能占据这个位置,那么他将为10号球员大大的挣一口气,上一个能够夺取意甲最佳射手的10号,还是球王马拉多纳(1987-88赛季)。

  (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