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坛15年三大满贯仅此一人 卡纳瓦罗创造多少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6:10 新浪体育
足坛15年三大满贯仅此一人卡纳瓦罗创造多少纪录

卡纳瓦罗创造国际足坛15年奇迹

  新浪体育讯 “2006年是不可思议的一年,我已不可能再要求得到更多。”卡纳瓦罗在苏黎世总结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感受时说。的确,他有太多理由记住这个不平凡的年份。“我跟随意大利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在尤文图斯赢得了联赛冠军,之后加盟皇家马德里……”卡纳瓦罗说。意大利人忘了,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还获得了《法国足球》颁发的“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和英国《世界足球》杂志授予的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的称号。

  卡纳瓦罗是国际足联自1991年创办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以来获奖的唯一一名后卫球员。1991年,马特乌斯成为“第一个”世界足球先生,但他当时获奖的身份是中场球员。在世界足球先生的15年评选历史中,后卫球员进入最后三人名单都是难事,更不用说最后获奖。距离奖项最近的是1997年的卡洛斯,他惜败罗纳尔多获得第二名。事后,卡洛斯坦言:“后卫球员要想在个人评选中获奖实在是太难了。”然而,卡纳瓦罗打破了这个戒律。在苏黎世,罗纳尔迪尼奥说卡纳瓦罗是“世界上最好的后卫球员”,从获奖的角度说,即使他加上“迄今为止”的定语也不会有太大争议。

  如果以1991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诞生做为标尺,卡纳瓦罗还是首个以队长身份获得

世界杯、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1996年的萨默尔本来有机会成为创造这一纪录的第一人,做为副队长的他率领德国国家队获得欧洲杯冠军,接着又赢得金球奖,可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萨默尔输给了在巴塞罗那初出茅庐的罗纳尔多。1998年和2002年,齐达内和罗纳尔多都获得了当年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但在法国和巴西队中,他们都不担任队长。

  本次评选中,总共165个国家队的主帅和队长投出选票。在总共330张选票中,有143张选票的名字上有卡纳瓦罗,而选择齐达内和罗纳尔迪尼奥的票数分别是124张和108张。卡纳瓦罗的得票率为43%,齐达内是38%,小罗是33%,也就是说卡纳瓦罗的当选获得了全世界范围内的更多人的支持。劳尔的讲话代表了这些人的看法:“罗纳尔迪尼奥的踢法令人叹为观止。但是,足球是建立在团队基础上的一项运动,有些球员不为大家所关注,他们的存在同样重要。而卡纳瓦罗就是这样的球员,他的获奖当之无愧。”

  附:卡纳瓦罗个人/团队荣誉一览:


1994年 欧洲U21青年锦标赛冠军
1995年 欧洲U21青年锦标赛冠军
1999年 欧洲联盟杯冠军
1999年 
意大利
杯冠军 2002年 意大利杯冠军 2005年 意甲联赛冠军 2006年 世界杯冠军 2006年 欧洲金球奖 2006年 世界足球先生

  (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