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力捧组合失魂折射阴影 一条裂痕比输掉3分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4:43 新浪体育
曼联力捧组合失魂折射阴影一条裂痕比输掉3分更可怕

今晚还真有些吃力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曼联在冲刺关键时刻被铁定降级的桑德兰逼平,基本失去夺冠希望。今天凌晨在厄普顿球场,红魔又被另一支陷在保级泥潭中挣扎的西汉姆击败,领先优势从5分缩小到2分。弗格森说是临门一脚效率太低葬送好局,然而除了前场雷声大雨点小之外,后防线上也暴露出隐患。

  此前17场英超联赛,曼联8场不失球,得分率高达100%,换句话说只要防线不破红魔
必胜。然而今天,从开场后就一直颤颤悠悠的防线终于在第75分钟宣告失守:贝纳永分球右路,谢林汉姆面对维迪奇穿裆球传入禁区,海伍德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倚住费迪南德后回传,雷奥-科克前点5码处抢在范德萨之前低射破门。在这次防守过程中,除了范德萨对雷奥-科克近距离抢射既无办法又无责任之外,另外两名参与者费迪南德和维迪奇都逃不了干系,尤其是费迪南德,一对一防守海伍德的时候犯了急躁的错误,他以为对手会向右侧转身然后传中,就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结果聪明的海伍德只是晃了一下然而向反方向转身,刚好利用费迪南德前冲留下的空档传到雷奥-科特脚下,后者轻松破门。《天空体育》赛后只给3000万先生打了5分的全场最低分。他的搭档维迪奇也只有6分。

  事实上两人今晚都显得慌张、脆弱。与身体强壮、体能充沛的萨莫拉和海伍德过招,

曼联两大中卫始终处于下风。第16分钟,海伍德用身体将维迪奇依在身后,横向一跨后抬脚射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第31分钟,西汉姆后场长传,费迪南德在站位优势的情况下与萨莫拉争球,结果萨莫拉边跑边挤,用身体对抗让费迪南德彻底失去重心倒在地上,幸亏范德萨及时出击扑救才化解了一次单刀进攻。下半场,两名西汉姆前锋从单干变成合作,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更加手忙脚乱。第45分钟,萨莫拉直塞给海伍德,维迪奇防守中摔倒,西汉姆人闯入禁区后劲射,又是范德萨扑住来球。终于在第74分钟,红魔大门宣告失守,并最终败走西汉姆。

  此战之前,曼联在数据统计上保持着多项第一,其中防守成绩比起上赛季有着显著改善。17场联赛只丢9球,比起上赛季总共34次被对手破门,如今联赛接近一半却少了近3/4,再加上进球数高居第一,也就创造了“不丢球必胜”的纪录。但是近5轮联赛连续丢球,今晚终于酿成大祸,将3分留给了对手。

  防守,是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两名英超新帅在这里呼风唤雨的关键因素。葡萄牙人进入英超第一年,带领切尔西刷新许多防守纪录,最终切尔西以较大优势夺魁。贝尼特斯上赛季也创造了

利物浦史上不丢球纪录,积分一度暴涨。本赛季开始后,曼联防线突然给人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丢球少了,接着就是胜利多了。以至于在队长内维尔眼里,曼联阵中最关键的人物不是萨哈、鲁尼、C罗纳尔多,而是费迪南德。“这个赛季我们在一些比赛中发挥特别好,而费迪南德是最棒的人之一。他用他的冷静和经验影响所有人,弗格森上赛季说要为曼联建造一条稳固的防线,现在他的努力看到了回报。”可惜好景不长,5场连续失球让更多球队看到了击败红魔的方法。

  其中肯定有原因,比如费迪南德可能是累了,英超联赛中他是曼联唯一一名打满所有比赛的球员,身体状况不佳、“扛不动”萨莫拉情由可原。至于维迪奇,他毕竟还算个新人,这里不是塞黑没人会怕他。不管怎么样俩人近期成绩不佳是个事实,曼联近5轮连续丢球,切尔西迎头赶上。可以肯定一点,如果曼联防线在接下去的魔鬼赛程中继续漏风,很可能葬送红魔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领先优势。夺冠竞争中的根基松动,比丢掉3分更让弗格森忧心。(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