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最不稳定因素险致败局 硬扶起的主力难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4:43 新浪体育
切尔西最不稳定因素险致败局硬扶起的主力难挑大梁

博拉鲁兹就怕速度型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上次在古迪逊公园输球是2000年11月,当时蓝军首发阵容中还有著名“水货”、荷兰后卫伯加德。本轮切尔西在这里险些输球,博拉鲁兹的表现让人想起了他的荷兰同胞。赛后,天空体育给他评了5分,是首发11人中最低的。

  上赛季埃弗顿在这里逼平切尔西,比蒂打进点球,这次蓝军再送厚礼。第37分钟,博拉鲁兹放倒阿尼切贝,令主裁判海尔西指向点球点。这是一次完全失误的判断,当时球传
向底线,博拉鲁兹贴向阿尼切贝,他本可封住传中角度,将对手逼出禁区,但“食人族”却选择扑抢拦截球的线路,在被对手甩开后,匆忙中伸手拉拽触犯了极刑。

  此前博拉鲁兹曾有破坏约翰逊单刀的漂亮防守,但送出点球后似乎信心直坠而下。下半时,他被阿尼切贝晃掉重心突破,后又禁区内手臂触球差点再犯大错,第73分钟,穆里尼奥用布里奇将博拉鲁兹换下,糟糕的表演到此结束。

  这是博拉鲁兹第二次在联赛中首发打中卫,上次是和特里搭档,本场他顶替了腰伤在身的队长。上个月,博拉鲁兹公开表示自己不喜欢打右后卫,最擅长的还是中路,但现在看来,在这里他也不是保险的人选。

  在特里身边,博拉鲁兹有过稳健发挥,但和卡瓦略搭配,却失去了感觉。从风格看,“食人族”可谓名副其实,他喜欢猛扑猛抢,下脚凶悍,甚至不惜扔出重心,如果对手脚下慢,他这样的防守极具杀伤力,但面对爆发力好的速度型(如本场埃弗顿的黑人前锋阿尼切贝),却往往吃亏,下半时在右边路扑抢未果被对手晃掉就是一例。博拉鲁兹的踢法很像卡瓦略,但防守意识和出脚的时机上略逊一筹,这类杀伤性踢法的中卫,身边最理想的搭档是选位一流的特里,一抢一补相得益彰,但如果两个同类型的碰在一起,出乱子的概率只会增加。

  综合考评博拉鲁兹上半年的表现,发挥不稳是另一个特征。既有主场按死小罗的巅峰之作,也有打

热刺时如同梦游、刚换上又被换下的耻辱。在博拉鲁兹加盟之初,穆里尼奥曾满意的评价其“几乎不犯错”,但如今再总结荷兰人特点,穆里尼奥观点已变:打右后卫,博拉鲁兹需要身前有边前卫保护,打中卫,则是特里和卡瓦略的替补。

  从整体态势看,博拉鲁兹可谓高开低走,赛季初在右后卫位置曾站稳脚跟,几场糟糕的比赛后,他被认为难以称职边路,于是定位为中卫替补,但眼下在中路又出篓子,在穆里尼奥心中的印象分恐将继续下跌。前切尔西后卫伯加德应是博拉鲁兹的前车之鉴,这位荷兰国脚当初风光签约,但随即遭到弃用,甚至成为切尔西引援史上的笑柄。伯加德后来在自传《这个黑鬼从不向人弯腰》中回忆说,他当初也对切尔西的开价吃惊,拿着4万英镑周薪,4年只踢了11场球,结果解约后再无人要,一年后无奈退役。博拉鲁兹虽不像前辈般惨淡,但也要防止势头继续下滑,在穆里尼奥手下,失宠者无一例外要么被弃、要么被打入冷宫,费雷拉、德尔-奥尔诺是先例,“食人族”恐怕不想成为下一个。

  天空体育本场切尔西球员评分

  希拉里奥6;博拉鲁兹5、卡瓦略6、阿什利-科尔7、格雷米6;埃辛8、马克莱莱7、兰帕德7、巴拉克7;德罗巴9、罗本6;替补布里奇6、舍甫琴科5、卡劳7

  (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