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曼联新败董方卓却未到登场时 新年足总杯酝酿命运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2:45  新浪体育
曼联新败董方卓却未到登场时新年足总杯酝酿命运契机

这一幕也许暂时还难在英超出现

  新浪体育讯 在周一凌晨结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曼联队在客场以0-1负于换帅的西汉姆联队,领先切尔西队的优势被缩小到了2分,这样在冬季战役中,曼联队能否顶住切尔西的巨大压力保持领先值得关注。

  由于中国球员董方卓将回归到曼联队,因此这场比赛曼联队表现更让人关心。而在厄普顿公园,曼联队完全失去了自己上轮大胜曼城的状态,中场创造的机会并不多,而后卫线上的一次漏洞让弗格森无奈的吞下苦果。

  董方卓已经确定将在明年1月返回曼联队,他是七名被招回的球员之一。曼联输了,中前场的表现并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但是因此就认为董方卓有了马上在曼联出场的机会还不太可能。

  在

曼联队的首发阵容中鲁尼和萨哈在锋线上多次建立奇功,除非有伤病等因素他们很难被弗格森轮换下来。而董方卓就是要进入弗格森的16人名单也非常困难。

  英超只有16人参赛名单,除了一名替补门将以外,就是四个球员,因此能打后场全部位置的超级万金油奥谢是肯定可以占据一个席位的,弗格森在今天换上的另外两名替补是韩国人朴智星和挪威超级替补索尔斯克亚。坐在弗格森身后的,还有从瑞典赶来,准备新年后亮相的传奇前锋拉尔森。

  此外,在曼联队的替补名单中,还有没有出场的是后卫希尔维斯特。替补席上放一名后卫,一名中场,一名前锋,一名边路突破手是一个合理的配置,只是曼联队今天整体状态低迷,未能打出平常那种行云流水般的默契配合。

  在这样的前提下,可以计算一下,刚刚从比利时回来的董方卓,其实要进入曼联队的16人名单真的很不容易。以索尔斯克亚,朴智星和拉尔森的名气,很难让弗格森放弃他们。在如今的曼联队中,除了92一代以外,最近几年真正是曼联自己培养的新人只有位置并不稳固的弗莱切,奥谢和布朗。英超如今成为关注度最高的赛事,巨大的成绩压力肯定让弗格森不敢象90年代那样大胆新人。

  从英国媒体的报道也可以看出,曼联队招回董方卓,是把他和其他的六名青年球员相提并论的。这些球员都是难以马上进入曼联队的阵容,弗格森赛前还表示,曼联队肯定会再在冬季引进一名“让人吃惊的球员”,加上已有的拉尔森,他们才是曼联队冲击英超冠军的依托。

  董方卓是一名特点非常突出的球员,尤其是瞬间加速度和弹跳力,但是他肯定需要一段时期的过渡才能逐渐适应英国的足球风格,毕竟这里绝非比乙,即使是英冠,这里的攻防节奏,战术素养都高了很多。董方卓肯定需要一段时期来调整适应。

  明年年初,曼联队将在足总杯中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如果这场比赛董方卓出场并不意外,但也先不可过于兴奋。这有可能是弗格森的一种策略,不但可以让董方卓先感受一下英国的足球氛围,而且顺便让其他球队的球探好好认识一下中国前锋。一旦董方卓有良好表现被认可的话,必然会有英国球队主动联系曼联租借董方卓。

  (小狂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