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球风暴预示脱胎换骨之变 利物浦找回昔日最佳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06:34 新浪体育
11球风暴预示脱胎换骨之变利物浦找回昔日最佳武器

不让你进球

  新浪体育讯 三场联赛,两个客场,全取三分,轰进11球而未丢一球。没错,这是最近在联赛中的利物浦。但回头看看赛季之初的红军,俨然两支不同的球队,虽然在主场仅在布莱克本身上丢掉两分,但利物浦却在客场的泥潭中苦苦挣扎,陷入无法进球的怪圈。而随着英超联赛进入中段,利物浦像脱胎换骨般的突然爆发,这也让人们些许般地回想到了上赛季,当时红军在联赛中的形势和本赛季多少有点相似。

  上赛季也是在这个时期,利物浦的状态来了个彻底的大转弯,尤其是在客场。他们直到11月才取得了联赛中的客场首胜(2-0战胜维拉)。也许是客场的胜利激励了球队,也许是红军在联赛中找了了节奏,他们借此良机,一鼓作气在联赛中连取十场胜利,在2005年的最后两个月里锐不可当。而在这期间,利物浦还横跨整个亚欧大陆,长途跋涉去日本参加世界俱乐部杯的比赛,只可惜在最后的决赛中以0-1惜败给圣保罗。与此同时,利物浦的防守也好的令人惊讶,在那场比赛前,球队已经在各项比赛中连续11场没有丢掉一个球。新加盟球队的西班牙门将雷纳也打破了利物浦在1987-88赛季创下的连续十场比赛不失球的纪录。去年这个时候,利物浦的势不可当也让他们的脚下败将心服口服。曼城主教练皮尔斯曾在主场输给红军后说道:“利物浦现在状态更好。以我们今天这种表现,面对英超联赛其他球队的话,我们都有70%的取胜机会。”红军名宿们也纷纷表示对球队上佳状态的赞赏,前利物浦前锋阿尔德里奇就说道:“在这样的时刻,你可以期待利物浦赢下每一场比赛。”而红军的强劲势头直到他们在联赛中客场输给曼联才有所减弱,但那场比赛他们也仅仅因为费迪南德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才饮恨老特拉福德。

  不管是由于赛程照顾,还是由于球队正值伤病归队人员齐整之时,说上赛季

利物浦从十月起才真正进入联赛的角色也不为过。本赛季也如此。虽然球队刚刚找到在客场作战的法宝,他们战胜的对手也只是维冈和查尔顿这样好啃的球队,但利物浦似乎已经借此大胜的时机准备开始复制上赛季的汹涌势头了。事实上,从十月底球队在联赛中战胜雷丁到现在起,利物浦在所有比赛中也仅输过两场。考虑到在欧冠中已早早奠定小组第一的位置,客场派上多名年轻球员出战的红军败北也情有可原。除此之外的唯一一场联赛失利便是在客场输给阿森纳了。而在此期间利物浦在联赛中以0-0的同样比分和米德尔斯堡以及朴茨茅斯战平的比赛中,红军也是全场比赛占尽优势,只可惜破门乏力,否则恐怕今年他们在此时的成绩会比去年更好。

  与利物浦在联赛中找到感觉相呼应的是,球队的防守也开始好起来,更重要的是队长杰拉德也开始进球。也许是因为球队即将获得重要投资的消息振奋了红军众将士,在纷纷表示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的同时,利物浦的球员们在赛场上也更加投入,甚至连八年都未在联赛中进球的卡拉格也能在KOP看台前得分。杰拉德就在最近表示过:“我对球队即将获得投资一事感到激动。他们让我们感到踏实,让我们相信球队的未来会是十分光明的。球队在场上场下都会非常成功。”

  本场比赛前,贝尼特斯也曾表示过,尽管球队在本赛季才刚刚进入状态不久,但他们不会再想已经过去的事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考虑如何继续取得胜利,继续不丢球,并且继续进球。然后过两个月我们再看看自己的成绩。今年和往年有些不同的事是强队都会丢分,像切尔西。所以现在我认为最重要的事就是保持我们现在的状态。”

  包括本轮客场战胜查尔顿的比赛在内,利物浦在联赛中已经连续六场比赛没有丢球。随着赛程的深入,红军球员们也许会在队长杰拉德的带领下让这一势头延续下去。考虑到他们在联赛里下面的比赛是在主场对阵弱旅沃特福德,在联赛里取得五连胜应该不是难事。尽管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期间的魔鬼赛程可能会对利物浦不利,但这对其他球队也同样如此。虽然追上遥遥领先的

曼联和切尔西已经基本无望,但对慢热的红军来说,能将这股连胜延续多久,也许是他们将自己与榜首的差距缩小到多少的关键。

  (包亲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