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董方卓做的很出色 他有非凡的速度和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48 新浪体育
弗格森:董方卓做的很出色他有非凡的速度和力量

弗格森关注董方卓成长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本周五晚上,英国媒体陆续报道了董方卓已经获得了劳工证的消息,这将是董方卓职业生涯一个重要的时刻,他回到英格兰足坛的最大障碍已经被扫除。

  在2004年1月,曼联队以首付50万英镑,总转会费350万英镑的价格从中国的大连实德队得到了董方卓,当时这笔交易引起了中国人和英国人不少怀疑的目光,弗格森却坚持认为,“董就是曼联队需要的那种年轻人,有潜力,也有信心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把潜力挖掘
出来”。

  在过去的三年里,有关董方卓的争议一直不断,其中最大的疑问就是

曼联队引进董方卓是出于什么动机,弗格森为什么会签下董方卓。英国《卫报》曾经专门撰文介绍了董方卓的情况,并认为这名中国球员只是市场开发的棋子,没有实际价值。

  不过,董方卓很快就以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曼联的关注,除此以外,主帅弗格森也一直对于中国的弟子格外关注,在两次的曼联队夏季巡回赛中,弗格森都给了董方卓出场的机会,这是其他青年球员中不多见的。

  在上赛季的比利时足球

乙级联赛中,董方卓射进了18个进球成为本队和联赛的最佳射手,这引起了曼联队的广泛兴趣。在本赛季董方卓依然射进了10个进球,7场进9球的成绩也的确让人心动。

  在安特卫普队负责青年训练的曼联队助理教练安迪-维尔什,每周都会将董方卓的情况汇报给俱乐部,因此对于曼联队对于董方卓的近况非常了解。在比利时杯面对比甲洛格伦队的比赛中,在曼联青训总监的关注下董方卓梅开二度力斩这支比甲球队,无疑给自己赢得了很多的印象分。

  在今天,曼联队主帅弗格森在接受曼联电视台的采访时确认,红魔已经给董方卓办理好了劳工证,此前董方卓只能在一些海外巡回赛中代表曼联队登场比赛,但是弗格森依然很关注董方卓的情况,“董做的非常出色,他为安特卫普队射进了很多进球,他有非凡的速度和力量,这个孩子有很好的机会”。

  应该说,在今年7月的南非巡回赛中,董方卓发挥的非常好,在面对恺撒酋长队的下半场比赛中射进了一个关键的进球,让曼联队1-0获胜,赛后弗格森毫不吝啬的夸奖了董方卓,称赞小董冷静过人的同时,还公开表态希望董方卓能在九个月内返回曼联队。

  如今董方卓回归的速度比弗格森预期的更快,明年1月就可以出现在英伦赛场上,因此这也将成为董方卓一个人生的重要突破口。

  (斯坦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