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盘点董方卓职业生涯大事纪:两次为曼联破门书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33 新浪体育
盘点董方卓职业生涯大事纪:两次为曼联破门书写历史



  新浪体育讯 在当地时间本周五晚上,英国媒体陆续报道了董方卓已经获得了劳工证的消息,这将是董方卓职业生涯一个重要的时刻,他回到英格兰足坛的最大障碍已经被扫除。

  从2004年加盟曼联以后被租借到安特卫普队开始算起,董方卓已经在比利时征战了三年,如今终于有了回到曼联队的机会,显然这会是他人生的一个了不起的飞跃。毕竟进入水平更高环境更好的英国足坛有利于董方卓的进一步提高。

  以下让我们回忆一下董方卓职业生涯的一些值得纪录的时刻:

  2002年,董方卓被徐弘从实德二队提拔到了刚刚冲上甲B的大连塞德隆队。

  2003年,董方卓回到大连实德,3月亚冠小组赛对阵泰国的奥萨素帕,董方卓替补出场后仅仅5分钟就破门得分,打进自己代表实德队的第一个进球。

  2003年下半年,董方卓来到

曼联队试训引起红魔关注。在2004年1月13日,董方卓以首付50万英镑,350万英镑的总转会费的身价转会曼联队,打破孙继海转会曼城队创造的200万英镑总转会费价格的中国留洋球员身价纪录。

  2004年2月4日,董方卓租借加盟曼联队的合作俱乐部比利时安特卫普队,在第一次出场穿错了

球衣。在4月11日,安特卫普队对阵色格拉布鲁日队的比赛中董方卓下半场破门得分,打进比甲处子球。

  2004-05赛季,董方卓征战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开局连续五次替补出场进球后神奇不再,赛季进球六个。

  2005年6月,董方卓随同克劳琛带领的中青队征战

世青赛,小组赛出线后被德国队淘汰。

  2005年7月底,董方卓随同曼联队参加了亚洲巡回赛,他在对阵香港,北京国安和日本浦和红宝石的三场比赛中替补登场,对阵香港的时候断球后单刀得分,成为第一个为曼联进球的中国人,也是第一次代表曼联就进球。

  2005-06赛季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董方卓18次联赛破门,获得比乙常规赛最佳射手的称号,赢得中国球员第一个海外金靴。

  2006年7月,董方卓随同曼联队出访南非,对阵奥兰多海盗,恺撒酋长(两次)的三场比赛中都出场了,第三场对阵酋长第一次首发。第二场对阵酋长的时候董方卓下半场破门,帮助曼联队1-0小胜。

  2006-07赛季比乙上半段,董方卓在联赛中进球8个,杯赛两个,超越杨晨成为中国旅欧球员中进球最多的。

  2006年12月15日,曼联队宣布董方卓获得劳工证,他将在明年1月返回。可能从此结束比利时生涯来到英格兰踢球。

  (PIPP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