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的运气总不如AC米兰 深度解析德国人为何屡遭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05 新浪体育
拜仁的运气总不如AC米兰深度解析德国人为何屡遭黑手

拜仁的运气为什么总不如AC米兰?

  新浪体育讯 冠军联赛16强抽签结果已经在北京时间15日晚产生,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队又一次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抽到了一起。对于拜仁的球迷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尽管在小组赛中力压国际米兰取得了头名,但在尼翁的抽签中,德国人仍然惴惴不安,因为在16强中的7个潜在对手中,仍然有巴塞罗那、皇马这样的豪门,以及罗马、埃因霍温这样的劲敌,最终,欧足联的一双黑手将拜仁与皇马又一次抽到了一起。

  豪门碰撞是中立球迷愿意看到的,但对于那些愿意看到自己支持的球队夺冠的球迷来说,过于激烈的比赛却并非他们所愿。在欧洲豪门中,拜仁慕尼黑或许可以称为最命苦的球队了,自从2000-2001赛季夺冠以后,拜仁就再也没有跨进欧冠四强的大门:接下来的2001-2002赛季,拜仁在经历了两个阶段的小组赛后,八强赛里碰到了皇马,尽管首回合主场2-1逆转击败了银河战舰,但在博纳乌,埃尔格拉和古蒂的进球让拜仁的卫冕之路就此终结,而皇马在击败卫冕冠军进入四强之后最终在决赛战胜了另一支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夺得冠军。2002-2003赛季,拜仁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以不胜战绩垫底遭到淘汰。如果说这个赛季是拜仁自己不争气的话,那么,一年以后,拜仁在进入16强后又一次遇到了皇马,结果,卡恩在首回合主场比赛中的一个低级失误葬送了球队。2004-2005赛季,拜仁在淘汰赛中接连遭遇英超两大豪门阿森纳和切尔西,最终止步八强;上赛季,拜仁则在众多对手中偏偏碰到了AC米兰,结果在主场1-1勉强战平对手后,客场以1-4的大比分惨败。

  不仅是拜仁,其它德国球队也屡屡在欧冠抽签中遭遇“黑手”,这种情况在近几个赛季的比赛中尤其明显:上赛季,与拜仁一起打进16强的不来梅抽到了尤文图斯,门将维泽最后时刻的低级失误葬送了球队,结果他们和大哥拜仁一起出局;2004-2005赛季,勒沃库森和不来梅更是分别以总比分2-6和2-10的悬殊差距不敌

利物浦和里昂,要知道,利物浦是该赛季的冠军,而里昂则更是连续两个赛季从
皇马
身上占尽了便宜的球队;2003-2004赛季,“青年近卫军”斯图加特队则遭遇阿布巨资入主的切尔西,最终两回合一球惜败……

  其实,德国人遭遇的“黑手”早在小组赛阶段就已经开始了:一个最有典型意义的对比是:拜仁在小组赛中的对手是国际米兰、本菲卡和寒冷的莫斯科火车头,而看看

AC米兰吧,里尔、安德莱赫特和雅典AEK,哪个能给这支渐趋没落的意甲豪门带来威胁?上赛季,埃因霍温、沙尔克04和费内巴切,不可否认他们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意甲豪门的经验显然更加丰富,最终他们成功获得小组第一;而拜仁则在与尤文图斯的惨烈对话争夺中最终屈居小组第二。

  不仅是冠军联赛,德国球队在抽签上的弱势遍及整个欧洲赛场。刚刚结束的联盟杯抽签,不来梅和勒沃库森分别遭遇阿贾克斯和布莱克本。“欧洲兵工厂”阿贾克斯曾经捧得欧洲冠军,而英超的布莱克本则同样不可小觑。不要怪贝肯鲍尔总说气话,抽签的不利的确影响了德甲球队在欧洲赛场上的成绩,而其直接结果,就是德甲在欧洲第五大联赛的地位被葡萄牙和罗马尼亚这样的国家所威胁。

  德甲球队在欧洲赛场上的“遭遇”诚然让人同情,而仔细分析一下,他们总遇到下签,实际上并不偶然:首先,由于实力上的原因,德甲球队在欧冠小组赛中即使出线,也大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这就直接导致了他们在淘汰赛中必然会遇到实力更加强劲的小组第一。

  其次,一个不可否认的原因则是,德甲正在成为欧洲“足球政治”的牺牲品。在等待了许久之后,拜仁终于在欧冠中力压国际米兰获得了小组第一,但他们并没有像AC米兰那样获得凯尔特人那样的好签。随着德国足球的代表贝肯鲍尔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德国人在FIFA的死对头UEFA那里就再也没得到好脸色,而“新势力”普拉蒂尼则在成功主办法国世界杯后,婉拒了布拉特的美意,投靠了约翰松。尽管法国人不如“足球皇帝”老谋深算,但县官不如现管,在欧洲的地盘上,德国人还是没能占到任何便宜:在96年欧洲杯上夺冠的德国队迄今为止在欧洲杯中从来没有出线,而在94、98连续两届世界杯中止步于八强的德国队却在进入21世纪后先后获得世界杯亚军和季军——巧合的是,这一切都发生在法国世界杯后。

  为什么德国人遇不到AC米兰那样的好签?抽签结束之后,德国人没有发出这样愤怒的咆哮。也许他们已经暗自认命,但这个问题可能也只有贝肯鲍尔和普拉蒂尼才能回答了。(马西莫)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