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中场双重荣誉易主 另类全场最佳堪称世界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34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中场双重荣誉易主另类全场最佳堪称世界级

特里右边这个人不可小视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变阵433,中场四人必须拿掉一个,兰帕德、巴拉克、埃辛、马克莱莱,一周前穆里尼奥明确表示,这四人都在“9名不能动的球员”范围内,那么葡萄牙人会选谁?答案是:拿掉马克莱莱,留下埃辛。

  你可以把这种安排当作是穆里尼奥对一名即将年满34岁老将的特殊照顾,不过90分钟比赛过后,或许你更倾向于另一种看法:23岁的加纳人正在慢慢取代即将34岁的马克莱莱
。与法国人特性一样,埃辛的绝对数据十分一般,一次前场被犯规赢得任意球,两次成功断球,一张黄牌。然而《天空体育》赛后将全场最高的9分送给加纳人,他的作用不止是表面上这么简单。

  第13分钟的一个镜头很能说明问题,埃辛面对米尔纳直接带球突了过去,禁区前沿交给罗本,后者传球卡劳射门高出横梁,整个过程简洁、有效、威胁大。《欧洲体育》对这次进攻的评价是:尽管没得分,但是英超冠军的实力显露出来了。与巅峰时期的马克莱莱相比,埃辛还少了断球这个环节,然而在组织、突破和传球上,他的作用已经不比马克莱莱差,更何况在绝对进攻方面,他比法国老将更强。上轮对阵阿森纳一脚超级弧线敲开莱曼大门,ESPN解说员一口气送出五个“Unbelievable(难以置信)!”

  后腰的另一个角色是串连中后场,埃辛同样做的很好。在英超传球榜上,加纳人870次传球悄然上升到第四位,排名切尔西第一。前三名分别是法布雷加斯、阿隆索和吉尔伯托,红军队长杰拉德排名第五,落后于埃辛。如果以传球准确率排名,那么埃辛86%的成绩甚至能排名这五人之首。在英超五大后腰之中,埃辛已经占据一席之位。下半场68分钟,穆里尼奥用舍瓦换下格雷米,让埃辛回撤后防线与特里、阿科尔配合,纽卡斯尔反扑的最后10分钟,埃辛与队友一起守住1-0。拉涅利曾形容马克莱莱是切尔西“电池”,现在埃辛也在朝这方面努力。

  抢夺马克莱莱“隐形支柱”招牌的同时,埃辛还将属于兰帕德的铁人荣誉霸占过来。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位置,埃辛是唯一一名打满英超全部比赛的切尔西人。

  对于埃辛的进步,穆里尼奥看的十分清楚。“从防守角度讲,他的任何方面都是完美的,而在进攻上,他的能力更强了。”BBC专栏评论员、前切尔西铁闸德塞利认为,埃辛是切尔西本赛季最大的发现。“体力充沛,头脑庆幸,技术扎实,所有要素他都具备。加盟切尔西之前,埃辛还算不上顶级球员,毕竟里昂虽强,还没达到切尔西,米兰的影响力。现在就不同了。”他的师兄兼搭档马克莱莱更直接:“买下埃辛比买到杰拉德更值!他已经是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假以时日,他会成为最好的那一个。”(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