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双剑合璧一瞬献绝杀 舍瓦最大障碍突破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8:16 新浪体育
切尔西双剑合璧一瞬献绝杀舍瓦最大障碍突破一半

双剑合璧

  新浪体育讯 舍瓦没有首发,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独立报》赛前就断言穆里尼奥会放弃核弹头,英超联赛连续4轮颗粒无收,又是在切尔西这支“随手拈来都是球星”的队伍,舍瓦坐上板凳十分正常。令人意外的是德罗巴也没首发(穆里尼奥赛后证实因为有伤),罗本、卡劳和小赖特组成全新锋线。然而最终解决问题的依然是“核弹头+野兽”组合。

  上半场45分钟三名前锋连续错过机会,穆里尼奥等不及了。第46分钟德罗巴上场,
22分钟后舍瓦换下后卫格雷米,只剩20多分钟,这对搭档能进球吗?答案是肯定的。舍瓦登场6分钟后切尔西攻入致胜球,罗本传球,舍瓦在禁区肋部背对大门接球,没有调整直接转身传中,跟进的德罗巴在前点轻松一推破门,纽卡斯尔坚守74分钟的防线瞬间崩溃。进球的最大功臣当然是舍瓦,接球、转身、传中,整个动作连接之快出乎所有人意料,德罗巴要做的就是看准来球伸出一脚。

  舍瓦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无论表现如何,穆里尼奥显然已经习惯了这种状态。赛后他对着话筒首先谈到为何轮换舍瓦。“我不是听从媒体的意见,是根据自己分析排出主力阵容,我认为切尔西需要不同的力量,所以没有把舍瓦排近首发。他当然不高兴,但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舍瓦做出了正确的反应。”出场6分钟即献关键助攻,他又一次给穆里尼奥出了难题。

  没人否认舍瓦的能力,尤其是职业球员,所以每当核弹头受到舆论责难的时候,总有人出头为他辩解。切赫、兰帕德、巴拉克、佐拉甚至温格都曾公开为舍瓦撑腰,现在他的搭档德罗巴也开口了。“他需要适应球队的风格和英超的风格。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随着时间推进事情会变得越来越好,他已经为我助攻了一次,我也是。”

  “需要更多适应时间”,这句话被无数人说了无数次,实质内容是舍瓦还没有跟新队友形成默契。“有时候找到我们对方总是很困难。”德罗巴点出关键所在。今天凌晨在斯坦福桥,舍瓦背对球门转身传中准确找到德罗巴,两人在瞬间找到一种心有灵犀的感觉。这是个积极的讯号,挡在舍瓦和德罗巴之间的无形障碍正慢慢消失。穆里尼奥也有类似的感觉:“我在这两场比赛里可以明显看出舍瓦的变化,他现在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未来,不止是与德罗巴,舍瓦还要与更多队友产生默契感,到了那个时候,才能说切尔西真正得到了舍瓦。

  下一场舍瓦是不是主力?这个问题在未来几天必将成为媒体讨论的热点。穆里尼奥说过:“如果一名球员在场上表现出色,下一场我能不用他吗?”按照这个标准,舍瓦为自己攒足了资本。穆里尼奥第一次在舍瓦没伤没病、体力也不存在问题的情况下将他放在板凳上,结果

乌克兰人仅用20多分钟就向主帅成功“示威”。超级球星总能跟“拯救”这个词划上等号,
冠军杯
上小罗拯救了巴萨,今天凌晨的斯坦福桥,舍瓦先拯救了球队又拯救了自己。(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