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出现一个可怕"怪兽" 篮球身高的新巴斯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19 新浪体育
西甲出现一个可怕"怪兽"篮球身高的新巴斯滕(图)

卡纳瓦罗防守日基奇也挺费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他高大的身材(2.02米)使他成为高空球的主宰,但他的脚下技术也很好。这位塞尔维亚国脚很快就适应了西班牙的足球,他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

  2006—2007赛季的转会期限快要截止的时候,尼科拉-日基奇来到了桑坦德竞技队。这位塞尔维亚前锋来自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一支在当地相当于皇家马德里或巴塞罗那的球队。

  桑坦德竞技最终买下他,是因为之前引进索比斯、卡维纳吉、奥马尔-布拉沃或博尔格蒂的计划都泡汤了。但无论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位塞尔维亚巨人的到来对于竞技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除了进球以外,日基奇还为队友助攻、制造点球,让对方的后卫手忙脚乱。

  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在恰当的地点

  尽管收到了很多知名欧洲球队的邀请,但日基奇在很长时间之后才决定离开塞尔维亚。几个赛季以前,甚至

意大利的豪门
尤文图斯
都对这位塞尔维亚巨人感兴趣,但他最终没有加盟“老妇人”。尽管当时日基奇已经26岁,但他想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

  桑坦德竞技队在很适当的时候出现了。日基奇从小支持和热爱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正处于经济困难时期,而就在这时,桑坦德竞技出现在了贝尔格莱德,为红星队带来了他们需要的资金,也为日基奇带来了发展足球生涯的机会。

  尽管当时离转会市场关闭只剩下几天的时间了,但这桩转会在短短48小时里就已经敲定。现在,日基奇已经成为西甲联赛的一颗新星,同时也是克莱门特执教的塞尔维亚队的主力前锋。这名高大前锋明确表示,他当时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对加入桑坦德竞技队感到非常高兴;在很短的时间里,这里的人们就让我感觉到了集体归属感,我在这里很开心”,日基奇说。桑坦德竞技是西甲联赛里的一支小球队,但对于日基奇来说,这是让他在欧洲成名的理想起点:“球队和球员都需要逐步提高,我们拥有一支不错的球队。虽然赛季初的情况不是很好,但现在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相信我们还能做得更好”。与此同时,日基奇也很快适应了西班牙足球,在来到桑坦德之后,他几乎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西甲联赛和塞尔维亚联赛之间有一些不同,但从本质上来说,足球在世界各地都是以相同的方式踢的。总体而言,我的适应过程甚至比原来想象的还要快”。

  日基奇能来到桑坦德竞技队,塞尔维亚国家队的西班牙教练克莱门特发挥了重要作用。日基奇坦陈,国家队主教练的建议对于他加盟桑坦德竞技很关键。“克莱门特对我说,桑坦德是一座美好的城市,竞技队是一家严肃的俱乐部,所以我相信他,我也从来没有后悔过”。同时,日基奇对克莱门特在塞尔维亚国家队的工作也赞不绝口:“克莱门特是一名杰出的教练,在他的手下,我踢得很好,也向他学习了很多东西,就像我从波尔图加尔(桑坦德竞技队的主教练)那里学到很多那样。我希望我们能够打进2008年欧洲杯的决赛圈”。

  难以盯防的前锋

  自从来到西甲联赛之后,日基奇就成为桑坦德竞技对手球队的后卫们很头疼的球员。很多球队在与桑坦德竞技队的比赛前一周一直演练如何盯防这位塞尔维亚巨人。正因为如此,桑坦德的其他球员从中受益匪浅,因为他们有了更大的自由空间,特别是在罚定位球的时候。日基奇认为,西甲联赛缺乏像他这样的高大球员给予了他很大的优势,“现在我是一名新球员,这给了我一定的优势。对手的后卫都不习惯盯防像我这么高的球员”。不仅如此,在来到西甲联赛的不长的时间里,日基奇已经向人们证明,他不仅仅是靠头球吃饭。就脚下技术来说,他也是一名很好的球员,他为队友创造的大量机会就是有力的证明。日基奇不想成为传统的脚下粗糙的那种高大球员,“很显然,头球可能是我最大的优势,但我的脚下技术也不赖,我想在西甲联赛里也证明这一点”。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日基奇就有一个能够将身高和技术结合得很好的足球偶像。“从小我的偶像就是范-巴斯滕,他是一名头球和脚下技术都非常好的优秀前锋。哪怕我有那么一点点像他,我都会觉得很高兴”。

  他将在桑坦德竞技队待多久?

  通常,像日基奇这样的优秀前锋是不会在桑坦德竞技这样的小球队待很久的。目前为止,他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果他继续像现在这样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这位塞尔维亚前锋的未来就将是在某家更大、更出名的俱乐部。

  在这个赛季,欧洲最好的俱乐部都派遣了球探到桑坦德的沙丁鱼人球场观察日基奇的表现。有传言说,在几个赛季前就对日基奇感兴趣的尤文图斯队最近又开始策划塞尔维亚人的转会。此外,英超联赛的多支球队也将目光放在了桑坦德竞技队的“12号”身上,其中就包括像

利物浦和阿森纳这样的豪门。或许,英超联赛直接的足球风格是这名塞尔维亚前锋的理想归属。英格兰高中锋克劳奇在利物浦的出色表现就为日基奇提供了最好的榜样。

  面对欧洲球队如狼似虎的目光,桑坦德竞技方面立刻采取了相应的行动:他们将日基奇的违约金提高到了3000万欧元。在西班牙,还没有哪支球队公开表示对日基奇感兴趣,但有迹象表明,“蝙蝠军团”瓦伦西亚队已经询问了有关“塞尔维亚巨人”的情况。在形形色色的有关他将于本赛季末离开桑坦德的传言面前,日基奇显得很镇定,他断然否认了所有的谣言:“我会将心思百分之百地放在桑坦德竞技队,我在这支球队过得很愉快,我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帮助球队取得尽可能多的积分,使球队取得尽可能高的排名”。

  无论如何,日基奇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当他的职业生涯行将结束的时候,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将是他足球生涯的最后一站——那是他一生钟爱的球队。(卫能)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西甲”的相关新闻
有压迫就会有反抗 西甲公认鱼腩变雄狮发出胆寒咆... (2006-12-12)
西甲视频-毕尔巴鄂4-2维尔瓦 离奇乌龙与绝妙垫射 (2006-12-12)
西甲说再见的全明星阵容 超豪华中场引领最倒霉的... (2006-12-12)
西甲视频集锦-瓦伦大胜拉科 比利亚两球文森特归... (2006-12-12)
西甲视频-皇马不敌塞维利亚 小贝任意球难敌绝世... (2006-12-12)
西甲视频集锦-巴萨小胜皇家社会 小罗魔鬼脚致胜 (2006-12-12)
“日基奇”的相关新闻
前瞻-卡帕罗斯拨乱反正搞整风 桑坦德翻身就靠日基奇 (2006-12-03)
塞黑高中锋日基奇不提射手王:我还是个小人物 (200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