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打数据为伊布的射术正名 谁说"国米新国王"不会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14 新浪体育
铁打数据为伊布的射术正名谁说"国米新国王"不会射门

伊布细腻射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3-0战胜恩波利,伊布拉希莫维奇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六个进球,距离上赛季全赛季的进球只差一个,看来,用半个赛季赶上甚至超越上赛季全年的进球总数,不是太遥远的梦想。

  进球来得有些偶然,但是伊布抓住了机会,万努奇前场抢断雷科巴的脚下球,但用力过猛,直接将皮球捅给了徘徊在本方后场的瑞典人。伊布接球之后,转身一领就带,在两
名后卫之间突入禁区,与对方门将形成了一对一,伊布右脚搓出了一记弧线,皮球敲在立柱内侧,弹入了网中。

  现在已经没有人再说伊布拉希莫维奇不进球的话题了,而他的作用也不仅仅是进球,克雷斯波所进的一球,就是来自伊布的头球打在对方横梁上弹出获得的机会,而整场比赛,伊布也是全队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与上赛季相比,在射门方面,伊布有了长足的进步,以本场为例,他今天射门6次,除了所打进一球之外,还有4次射正了门框,其中40分钟禁区边缘的左脚劲射还给对方门将巴利制造了一些麻烦。

  其实人们对伊布的射门有一些误解,在OPTA的意甲射门23次以上球员射正率排行中,伊布的“射正率”高居第二,达到了59.6%,高于克雷斯波的57.7%、托蒂的46.6%、托尼的50.9%、阿毛里的59%、里加诺的46.2%,而在上赛季,伊布的射正率只有40.7%。“我在门前缺乏准星?我按自己习惯的方式踢球,有时候我觉得比其他人更准。”伊布曾经对人们的批评做出过这样的反驳,现在他自己的感觉得到了数据的证明。

  长足的长进来自苦练,伊布赛后说:“我现在身体状况很好,有点像我在

意大利的第一个赛季,我现在已经更加适应了这里的足球,这要感谢每天的艰苦训练。”

  艰苦训练下势必有成果,曼奇尼满意的表示:“这是他在意大利的第三年,他们随时都在进步。他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比如说他的头球。他是一名拥有伟大才华的球员,他还可以变得更强。”对恩波利的比赛,伊布在雷科巴主罚任意球时抢到了点,他的头球击中了横梁,克雷斯波因此得分。在曼奇尼的眼中,伊布是“球队新打法最关键的棋子”,说他取代了阿德里亚诺“国王”的地位并不为过。

  目前

国际米兰已经领先
罗马
7分,25岁的伊布拉希莫维奇有望得到他登陆意甲联赛后的第三个联赛冠军,本年度伊布由于前半赛季进球少而根本未能进入欧洲足球先生的提名,但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加上冠军的荣誉,伊布即便在明年此时不能得到金球奖,也有望成为狂揽票数的一匹“黑马”,经历了职业生涯一个小小的低谷之后,瑞典人正在以比过去更强劲的势头反弹。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