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冠军论"牵出深层思考 几多暗雷挡住阿森纳冲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0:13 新浪体育
温格"冠军论"牵出深层思考几多暗雷挡住阿森纳冲刺路

A-科尔只是缩影

  新浪体育讯 先赢后平,从比分进程上看,温格有理由遗憾,“我们力争胜利,也差点就做到了。”不过从场上局势看,尤其是最后20分钟,阿森纳被切尔西猛攻,保住一分要多亏幸运之伸的眷顾。然而无论如何,在切尔西主场拿到的1人让温格再次提到冠军。“如果你问我更看好曼联还是切尔西(夺冠),我的答案很简单:阿森纳。”

  三场豪门大战阿森纳2胜1平,拿到7分,而且是两个客场一胜一负,是四支强队中得
分最高的。温格有理由期待美好的未来,等到亨利、加拉斯、罗西基、劳伦4名猛将复出,枪手实力必然再次得到提升。但是他们真的能逼近冠军吗?

  6年最差开局

  穆里尼奥和他执教下的切尔西给英超带来了许多改变,其中最明显的一点是让漫长的争冠耐力赛变成了“百米赛跑”。弗格森2个赛季之前就意识到,要想跟切尔西掰手腕,必须有像“飞机起飞”一样开局。上赛季缺兵少将的

曼联没能做到,切尔西将榜首之位从头坐到尾,今年红魔干得不错,截止到17轮领先少赛一场的切尔西8分。无疑弗格森军团已经成为英超冠军头号热门。

  以这个标准衡量,阿森纳已经输了。对阵切尔西之前,阿森纳15场比赛(少赛一场)仅拿到25分,是自98-99赛季以来6年最低分。尽管当年他们最终还是拿到了亚军,但是今非昔比,抛开豪门,朴茨茅斯、

博尔顿等中游球队的实力得到明显的加强和提高,连目前排名倒数第三的西汉姆都能咬上阿森纳一口,如何让人相信这支球队能马上脱胎换骨创造连胜纪录?

  必胜定律告破与另一尴尬纪录

  对阵切尔西之前,阿森纳在6场先进球的比赛中保持全胜,然而埃辛一脚世界波敲碎了枪手护身符。另一个纪录就不算光彩了。截止到16轮,阿森纳先丢球场次高达9场,从积极方面看,枪手5次力挽狂澜(胜查尔顿,平维拉、米堡、埃弗顿和纽卡斯尔),得到7分,在联盟20球队逆转榜上高举榜首。然而有4场比赛还是落败了,超过曼联和切尔西输球场次综合。亨利说:“我简直不敢相信,阿森纳竟然会犯下这么多错误。”

  传统软肋与主场怪圈

  枪手传统软肋是对付硬朗型球队战绩不佳,本赛季这个顽疾还在影响球队,输给博尔顿、富勒姆,逼平埃弗顿、维拉,英超中游甚至是中下游球队都知道如何对付阿森纳,只要从比赛一开始就不顾“体面”地玩命,横冲直撞,就有希望在枪手身上戳个窟窿。曼联主场落败时,英国媒体就指出红魔犯了“轻敌和高傲”的老毛病,以为阿森纳状态不佳,就能用技术和配合赢了枪手,结果越打越急反而被阿德巴约偷袭得手。最后阶段曼联大举反攻压住阿森纳,但时间已经不够。今天的斯坦福桥一战与当时有些类似,最后20分钟切尔西换上罗本小赖特猛攻,阿森纳屡屡告急,直到比赛结束前一秒,兰帕德还获得一次打空门机会。接下来三场联赛的对手,维冈、朴茨茅斯和布莱克本,都是硬朗型打法的代表,阿森纳如何应付?

  主场怪圈也是阿森纳面临的难题。8个主场4胜4平积16分,仅主场战绩就比曼联少了6分,亨利承认说在酋长没有“家”的感觉,离开了96年的海布里,阿森纳何时能在新家找到霸气,这还是个问号。

  内部谜团

  这一项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客观伤病,一个是主观团结。从人数上说伤兵比上赛季少了些,但是多了亨利,一旦队长难以保证进球率和出场率,那么阿森纳进攻威力将直接受到影响。截止到12月11日,阿森纳在进球榜上落后曼联多达13个,传统优势被削弱。

  另一方面最近两年来枪手内部的团结指数一直不高,阿科尔和坎贝尔带着仇怨离开,皮雷和雷耶斯告别的时候也多少有点怨恨。阿里亚迭雷最近对温格下了最后通牒,抱怨教练不给自己机会。当然这些都无法跟亨利与温格疑似不合的影响力大。北伦敦德比前亨利怒气冲冲离开训练场,2天后媒体爆料他俩在俱乐部进行了正式对话,尽管亨利最近表示一如既往支持温格,不会离开阿森纳,但是两人关系究竟如何恐怕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温格已经宣布冬季不引援,而亨利此前一直叫嚷球队应该加大投资,这只是两人分歧的其中一点。

  总之,内忧外患之下,温格嘴里的“冠军”究竟有多大可能?或许这只是教授激励队员的一种方式。(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