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一语揭开转会谜团 切尔西神秘"新援"竟已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8:51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一语揭开转会谜团切尔西神秘"新援"竟已敲定

约翰逊是预备队

  新浪体育讯 周中,穆里尼奥抛出了九大铁打主力论,称按照状态,切尔西主力阵容里有九个人“动不得”,他直言不讳的点出了两个例外,“舍甫琴科不是动不得的,右后卫也不是。”

  舍瓦的状态姑且不论,格雷米最近打的不错,不过在穆里尼奥心中仍存疑问。虽然否决了引进米盖尔的传言,但切尔西的右后卫人选只是暂时性的,喀麦隆人能打上主力是因
为他眼下状态好,但变数仍然存在。

  谈到右后卫,穆里尼奥自有盘算。“我试过博拉鲁兹,我认为是只是一个‘防守型右后卫’,他身前需要有边前卫或者边锋,当我们边路有人时,他表现很完美,因为有人可以保护他。主场打巴萨就是很好的例子,博拉鲁兹从防守角度看很完美。不过,在我们目前打的更多的阵型中(442菱形),他不合适。”

  食人族的特点是选位和争顶高球,转身和速度慢是他的弱点,所以一对一面对速度型边锋时会吃力,这也是穆里尼奥将他定性为“需要边前卫保护的边卫”的含义,当然,博拉鲁兹更喜欢的位置是中卫,右路只是客串。

  在穆里尼奥的计划中,格雷米和费雷拉也都是有利有弊的选择。喀麦隆人眼下打的多,穆里尼奥看重他进攻上的特点。“格雷米拿球时更出色,他拿球时很冷静,非常合理的利用脚下球,传中、妙传、控球,非常稳健。他是那种很像中场球员的右后卫,他喜欢拿球。目前格雷米踢得不错,但在右后卫位置上,我试了这个又试那个,只能以状态来选人,这个位置并非动不得。”

  米盖尔的传闻被穆里尼奥否认,同时他道出了自己的未来计划。新引进一名右后卫?也许不会,因为他已经有了人选。“不一定需要再买右后卫,我现在就有一个,他在朴茨茅斯踢得非常好,格伦-约翰逊。”

  “他现在没打比赛,因为回来治伤,不过我们将把他放回去,因为这对他有利。他告诉我,进展很顺利,雷德克纳普是一个好教练,亚当斯(前阿森纳中卫、现朴茨茅斯助教)给了他很多帮助,让他防守上提高了,所以,最自然的结果是,下个赛季,约翰逊为我们效力。”

  格伦-约翰逊几乎被人遗忘,但本赛季在朴茨茅斯,他却有了惊人的变化。天空体育前8轮给他的平均分则高达7.6分。老雷德克纳普也说:“未来10年,英格兰队右后卫必属约翰逊”。格伦是典型的黑人选手,身体、速度、强壮,他有一切,以前就是缺点脑子,在朴茨茅斯一年,如果真能帮助他在意识上飞跃,那么下赛季,他真的可能成为冲击切尔西右后卫主力的“新援”,只不过,在他的转会方式一栏上,将写着“租借回归”。(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