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摇摆人骤变关键先生 枪手最稳定组合添加新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7:58 新浪体育
阿森纳摇摆人骤变关键先生枪手最稳定组合添加新力量



  新浪体育讯 对付切尔西,需要有点神来之笔。上赛季曼联在主场击败豪华战舰,靠的是替补球员弗莱彻的诡异头球,今天在斯坦福桥,阿森纳阵中又冒出个“陌生人”,第78分钟,枪手一系列传递配合后由弗拉米尼一脚抽射敲开蓝军大门。

  22岁的弗拉米尼对球迷来说既熟悉又陌生,上赛季他客串左后卫,在阿科尔长期伤停的情况下扛起左路攻防重任,与球队一路杀进冠军杯决赛,加盟枪手2年来终于站上舞台。
但是新赛季开始后他又变得陌生了,左后卫位置依旧空缺,但是没伤没病的弗拉米尼始终没有露面。温格无奈之下解释说:“球员不愿意踢左后卫,”为什么?“他更想踢中前卫。”弗拉米尼年龄虽然不大,但是与亨利、温格一样很有个性,挤不动法布雷加斯和吉尔伯托,那么干脆等着,也不在另一个位置消耗精力。

  幸好特殊时期令阿森纳被迫变阵,图雷禁赛加拉斯受伤,为了保护年轻的防线,温格在前卫线上排出5人。弗拉米尼“因祸得福”,他终于打上了心仪的中前卫位置,而且用一粒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不仅是首开纪录,弗拉米尼还在比赛最后一秒钟救了阿森纳一命,莱曼扑救脱手,兰帕德晃过德国人面对空门一脚推射,如果进球将是绝杀,结果皮球中柱弹出,从电视回放中看,弗拉米尼的滑铲微微碰到了皮球,也许,皮球因为这一点点外力撞上门柱。

  在阿森纳队中,弗拉米尼算是一个幸运星,赛季三个进球都十分重要。第一个是

冠军杯资格赛客场对阵萨格勒布,弗拉米尼在第90分钟攻入致胜球,扫去了阿森纳进军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个障碍。英超联赛对阵
利物浦
,又是弗拉米尼的进球为球队首开纪录,最终的比分是3-0枪手大胜。从进攻上看,弗拉米尼尚不具备法布雷加斯的传球能力和大局观,但是在射门这一项上,法国人压倒西班牙天才:15次射门进球3个,平均5脚打门就能得1分,反观法布雷加斯,44次射门只收获2粒进球。

  一年前的那个夏天,弗拉米尼和法布雷加斯都是新维埃拉的后备人选,但是在这场看不见的战争中,

西班牙人赢了,他与吉尔伯托组成主力中场,并凭借自己出色的传球和组织功力站稳脚跟。落败的弗拉米尼变成队中的摇摆人,以本赛季为例,他踢过四个位置,左边后卫、左边前卫、右边前卫和中前卫,温格的意图是将他打造成队中的多面手,“他吸收新知识的能力很强,学的很快。”但是弗拉米尼不愿意,他在等一个机会向温格证明,自己是个正牌中前卫的料。在斯坦福桥踢破切尔西大门或许在短期内看不见转变,但是吉尔伯托30岁了,弗拉米尼愿意等,也等得起,更何况现在451阵型在阿森纳比赛中占据的比重越来越大,攻防能力相对平衡的弗拉米尼正逐渐逼近主力位置。(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