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极端反差揪出利物浦毒瘤 超级软肋红军几成伪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8:48 新浪体育
极端反差揪出利物浦毒瘤超级软肋红军几成伪强队

主客场为什么冰火两重天?

  新浪体育讯 如果单看利物浦本赛季在主场的联赛战绩,那人们无疑会将他们列为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但不幸的是,到了客场的红军俨然变成一支截然不同的弱旅,即使是上轮他们客场4-0大胜维冈,但对红军来说,他们“觉醒”的还是太晚了一些。

  本赛季的利物浦是一支善于打顺风球的球队。这意味着如果利物浦在比赛中能够率先进球,那他们就会控制比赛的局势。这并不是凭空臆测,在本赛季已经过去的英超联赛里
,一旦利物浦能在比赛中率先进球,那他们将百分之百赢得比赛的胜利。在之前主场对纽卡斯尔、热刺、维拉、雷丁和曼城,以及客场与维冈的比赛中,都是利物浦首开记录,他们也拿下了全部这六场比赛。而其中有五场比赛,利物浦都是上半场就取得了领先。今天的比赛也是如此,正当利物浦对全心防守的富勒姆毫无办法之时,杰拉德的点球打开了局面,随后球队多点开花,将对手击溃。

  对客场作战的球队来说,

利物浦的安菲尔德球场永远都像地狱一般,他们要面对四万多名死忠KOP整场比赛永不停歇的“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压力之大可想而之。曾经效力过红军同城死敌的球员更是无法逃避充斥耳畔的嘘声,比如今天的拉津斯基,每当他一拿球,全场KOP都会向他发出巨大嘘声,谁叫他曾经在埃佛顿效力过三年?也许这也能帮助人们解释为什么主场和客场的红军俨然两支不同的球队。利物浦的主场战绩不负欧洲强队之名,在本场比赛前的24场英超联赛中,他们在主场都保持不败,赢了20场之多,而仅仅平了4场。他们上一次在主场输球还是在一年多前,去年的10月2日,他们在主场以1-4惨败给切尔西,遭到一大耻辱。而在本赛季,安菲尔德球场可以说是所有球队都不愿意来到的客场,在此进行的所有比赛里,利物浦赢了11场,平了2两,从来没有失败过。

  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利物浦的糟糕的客场成绩无法让人们将他们看成是一支强队,更别说是联赛冠军的争夺者了。在上轮客场4-0击败维冈前,利物浦在本赛季的全部客场比赛中仅拿到过可怜的一分,进过可怜的一粒进球,那还是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在谢联的主场由福勒点球扳平比分。更别说当他们客场面对切尔西和

曼联以及阿森纳时全部败北,输给阿森纳的比分甚至还是耻辱一般的0-3。这对一支将目标着眼于与榜首缩小差距并争取冠军的球队来说,实在是不应该发生的。

  但令人欣喜的事,利物浦的状态正在好转,看起来又有一支球队能够给英超联赛带来一些

竞争力。当克劳奇因伤没有首发出场时,贝拉米能够重新把精力集中到球场上并开始进球,比如上场比赛他独中两元;福勒也老当益壮在锋线造成威胁,今天的带来第四粒进球的任意球就是由他创造;加西亚又能重新开始偶尔打入匪夷所思的进球了;甚至连8年都未联赛进球的卡拉格都能“铁树开花”,也许之前缠绕红军长时间的只创造机会却无法得分的顽疾已经找到解决的良方。而现在他们如果想要重回英超强队的竞争中的话,那只有一条路,就是将主场的状态复制到客场。红军的下一个对手是本赛季有很大可能降级、成绩十分糟糕的查尔顿,这对他们来说也许是个机会,而如果在客场连查尔顿也无法击败的话,那不知何人才能医治利物浦的客场阴影问题。

  (包亲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