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格斯里程碑之战比肩传奇队长 下个目标超伟大查尔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5:01 新浪体育
吉格斯里程碑之战比肩传奇队长下个目标超伟大查尔顿

吉格斯注定成为传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周六的曼城德比,对曼联来说,重要的不仅是3比1战胜了对手,而且吉格斯也终于追平了一项纪录-由曼联老前辈比尔-福尔科斯创造的曼联正式比赛出场的第二高纪录。

  从15年前吉格斯在老式英甲联赛里迎战埃弗顿开始到这个周末今天,这位现年33岁的威尔士边锋已经为曼联在正式比赛中出场了688次,和福尔克斯创造的纪录持平,而第一高
记录则是由查尔顿爵士保持的759场,弗格森相信吉格斯迟早要打破这个看起来非常“恐怖”的纪录。

  弗格森说:“他现在身体状况很好,也没什么压力,为什么他就不能再踢个两三年?”按照老爵爷的计划,吉格斯将在下一场对西汉姆的联赛里达到689次出场,而后开始长达71场的追赶路途。

  弗格森接着说:“我觉得这是个很现实的目标,瑞恩也不用硬凑比赛场次,现在的比赛我一直将他放在锋线上。当然现在这个688场的纪录也够出人意料的,真是难以置信的。”

  吉格斯面临的唯一问题是:要想再踢个两三年,至少合同期限得到两三年,而现在他和俱乐部的合同只剩18个月,弗格森开玩笑说:“他是还剩18个月合同,为什么就一定得靠延长合同来打破纪录?让他加把劲多出场就成了!”玩笑归玩笑,现在也确实到了谈延长合同的可能性,有迹象表明弗格森至少同意延长一年合同,他说:“对30来岁的队员来说,这是比较流行的做法,没有问题。”

  本场对

曼城的比赛,吉格斯同样表现让人满意,全场他贡献了五次关键传球,和罗纳尔多一起,在曼城后场掀起最锐利的攻势。赛后的吉格斯表示,
曼联
不仅踢了一场好看的足球,当然更重要的是取得了好看的战绩,“能一直击败曼城当然好,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球队始终能领先,本周我们的目标是把积分差距拉大到9分,那才是伟大。”

  在谈到他的纪录时,吉格斯显得很淡然,“我不喜欢看太久远的未来,如果我老想着还得踢个40场,50场才能达到什么纪录,这样要把我累垮的,我只是着眼于每周尽力发挥出水平而已。”

  来回顾一下曼联老后卫福尔克斯,当年

慕尼黑空难的幸存者,为红魔效力长达18年之久,空难之后他作为队长,带领重建的曼联获得58年足总杯冠军,10年之后他又是68年曼联获得欧洲优胜者杯的成员之一,他一共为曼联打进8球。而吉格斯要超越的查尔顿爵士,不仅出场数高达759场,进球数也有249个,超越进球数,对只进了136球的吉格斯来说,是个没法完成的任务,但能实现出场次数的超越,对威尔士人来说也是非凡的创举,对球迷而言,又多了一份弥足珍贵的记忆。(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