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惊魂时刻两度扭转乾坤 曼联传奇人物目睹新救世主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07 新浪体育
惊魂时刻两度扭转乾坤曼联传奇人物目睹新救世主诞生

交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曼彻斯特德比大战,曼联主场3-1拿下曼城,比少赛两场的切尔西领先了9分之多。这或许是赛季初人们很难预料到的。前场的犀利固然是曼联屡战屡胜的关键,后防线上费迪南德、维迪奇和范德萨组成的防守铁三角更成为是英超各队前锋“百慕大三角”,在凶狠的逼抢和守门员的扑救之下,他们常常无功而返。36岁的荷兰老将范德萨,成为了后防的定海神针,正是他的稳定发挥,使曼联拿下一场又一场的关键比赛,取得近几年来的最好战绩。

  这场比赛

曼联的后防线也经受了考验。在鲁尼开赛仅5分钟就进球后,曼城并没有放弃,稳住阵脚和曼联打起了对攻。第25分钟,萨玛拉斯的门前25码处的劲射,范德萨做出精彩扑救,既保住大门不失,又挫伤了对手的锐气,为半场结束前曼联扩大比分奠定坚实基础。皮尔斯下半场换上爱尔兰,后者上场后果然显得相当活跃,第49分钟他在曼联前场抢断斯科尔斯,抬脚就射,皮球划着弧线直奔远门柱,又是范德萨挺身而出双拳挡住这次危险的攻势。这次扑救难度很大,首先爱尔兰射程很短,弧线又大,其次曼联禁区里站着维迪奇和费迪南德两个身材高大的中卫,挡住了范德萨的视线,但是他硬是凭着敏锐的嗅觉提前移动,一个侧扑封住对方射门。

  赛后弗格森特别表扬了范德萨,他说:“(这场比赛)我们得到了极好的几次机会,但其余时间我们不得不进行苦战。曼城是支不错的球队,你不得不认真对待。他们并不容易对付。范德萨做出两次伟大的扑救,我们才因此有权利去赢得比赛。”

  自从去年夏天范德萨转会来到曼联,弗格森就放心地把主力门将的位置交给他。之前表现不错,后来却状态不佳的美国门将霍华德在当了范德萨一年的替补之后,本赛季只好被租借到埃弗顿以打上比赛。弗格森和其他豪门教练一样,更信任30岁以上的老门将,因为他们的丰富经验是后防线稳定的一大保证。

  本赛季曼联最重要的目标显然是夺回失去三年的英超冠军,其次是在欧冠联赛取得佳绩。这两条战线曼联至今打了23场比赛,范德萨场场首发。他的优异表现,再加上前面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双塔的稳定发挥,让曼联在17场英超联赛中仅丢9球,失球率联赛最低。而他本人在英超官方统计ACTIM中,以241分排名各队门将之首,在英超所有球员的排名中也名列第十。今年德国世界杯上,他作为荷兰主力门将出阵,4场比赛仅丢2球,为荷兰队挺进十六强立下汗马功劳。一系列比赛数据可以看出他的表现并不逊色于切尔西的切赫,已经在欧洲赛场征战了十几年的范德萨依然是欧洲最杰出的门将之一。

  同曼城的比赛中,曼联的主场出现了一位熟悉的面孔:前曼联主力门将皮特-舒梅切尔。他在看台上悠闲得看着比赛,估计对现在曼联以老对手范德萨(之前范德萨效力

尤文图斯时曾和曼联交手)领先的后防线感到放心。弗格森在卖掉斯塔姆、换了多个门将之后,为了重组曼联后防线,以3000万英镑的重金挖来费迪南德,但得到范德萨仅用了200万英。尽管两人如今都是曼联防线上的顶梁柱,但是范德萨的
性价比
显然比费迪南德更高。新赛季开始后范德萨还传出愿与曼联续约2年的消息,以他目前的状态看,弗格森绝对不会放走这个稳健又出色的荷兰人。(Yashin)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