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金靴50年后获奥运金牌 等到花儿也谢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3:44 新浪体育
世界杯金靴50年后获奥运金牌等到花儿也谢了(图)

谁将这一动作重复了4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一名运动员赢得奥运会冠军之后,多长时间会得到金牌?很多人会说在赛后的领奖仪式上当场就能领到。但对于前苏联足球运动员瓦伦丁-伊万诺夫来说,他的这枚奥运金牌却等了整整50年。

  1956年12月8日,在墨尔本奥运会足球决赛上,前苏联队在墨尔本板球场1-0击败了前南斯拉夫队,获得了奥运足球冠军。但当时的主办者只将金牌发给了为前苏联队首发的11
名球员。由于当时的比赛还没有换人的规则,因此包括伊万诺夫在内的5名替补球员就没有得到在决赛上出场的机会,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他们也就没有获得现在看来他们赢得的那枚金牌。

  在俄罗斯足协和奥委会的争取下,整整50年后,当地时间2006年12月8日,伊万诺夫终于得到了那块本应属于他的金牌。已经72岁的伊万诺夫说:“为了它我等了整整50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常言道,迟到总比不到强。现在,我们中间在世的已经不多了,这给了我们那支球队的球员重新相聚并谈论那段过去的往事的机会。”

  作为一名球员,在为前苏联取得奥运会首枚足球金牌之外,伊万诺夫的足球生涯一直与荣誉相伴。他代表前苏联队参加了1960年首届欧洲杯,并在4年后随球队一起打入了决赛,在博纳乌球场,他们以1-2一球惜败给东道主西班牙队,最终获得亚军。而在

世界杯上,伊万诺夫的名字则更加响亮:他参加了1958和1962两届世界杯,总共打入了6粒进球。其中,在1962年的智利世界杯中,伊万诺夫以4粒进球与加林查、瓦瓦等巨星一起分享了世界杯金靴。

  伊万诺夫的儿子小伊万诺夫在足球场上的成就同样不逊于他的父亲,但小伊万诺夫的角色却是裁判。作为欧洲的一名著名主裁,小伊万诺夫执法的欧冠、欧洲杯和世界杯比赛多达数十场,并曾经在2003年主吹“丰田杯”

AC米兰与博卡青年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双方1-1战平,点球大战中,博卡3-1取胜。但在今年的德国世界杯中,很快将年满45岁“退休”的小伊万诺夫却在他的执法记录中添上了不光彩的一笔:在荷兰与葡萄牙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尽管进球只有一个,但此君却在90分钟内掏出了4张红牌和12张黄牌,创下了世界杯中的一项新纪录。(马西莫)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