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本轮前瞻:曼联德比战 切尔西队内阿森纳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1:35 新浪体育
英超本轮前瞻:曼联德比战切尔西队内阿森纳克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将迎来第17轮的多场较量,包括排行前几名之间的碰撞,以及为保级而战队伍间的争锋,其中,曼彻斯特德比战、切尔西阿森纳的伦敦德比最为引人注目。

  北京时间周日晚及周二凌晨共2场

  切尔西VS阿森纳

  如果曼联在周六获胜,将甩开切尔西9分(多赛2场),这会多少给蓝军一些心理上的压力,并力求拿下阿森纳,否则,红魔将坐收渔翁之利。

  历史上,阿森纳面对切尔西的成绩占优,从1998年到2004年,两队在各项赛事上16次交锋,枪手赢了11次,可谓压倒性优势。

  不过最近几个赛季,阿森纳面对切尔西有些疲软,上次枪手击败蓝军是2004年二月份,巴西中场埃杜的进球让阿森纳客场2比1获胜,当时切尔西的主帅还是拉涅利。自从穆里尼奥入主后,两队的形势发生了变化,最近7次交锋,切尔西胜了4次,而最近4次对决,阿森纳只打进切尔西一球,还是在上赛季的社区盾上。

  切尔西的德罗巴是令温格最头疼的人,上赛季切尔西3次对决阿森纳,3战全胜,3场比赛中德罗巴全有进球。本场赛前阿森纳面临中卫危机,主力图雷因累计黄牌停赛,加拉斯有伤,出场机会只有百分之二十,乔鲁也有伤,能否出场未知,温格有可能被迫用吉尔伯托打中卫,和森德罗斯搭档,而德罗巴曾给后者留下不小的阴影。

  谢联VS阿斯顿维拉

  阿斯顿维拉赛季初的出色状态近来有些褪色,面对受到降级威胁的谢联,奥尼尔仍将全力争取3分。

  不过,谢联最近的势头很猛,已经取得了英超的3连胜,全队可谓士气正旺。另外,两队上一次交锋,谢联也取得了胜利,那是两个赛季前的足总杯第三轮。

  维拉的队长巴里是焦点人物,本赛季他作为点球手,有不少收获。另外维拉如果希望寻找心理上的优势,可以回顾英超中的交锋历史,虽然杯赛失手过,但在联赛中交锋,维拉4次全部获胜,那还是英超刚创立的头两个赛季。

  北京时间周六晚到周日凌晨共8场

  

曼联VS曼城

  这是本轮最早开始的比赛,为了配合电视转播,将在当地时间周六中午12点45分进行。周中在这块场地上,曼联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3比1击败了本菲卡,可谓士气正旺,如果本场获胜,曼联将把和切尔西的积分差距拉大到9分(多赛2场),然后坐观周日蓝军与枪手之战。

  曼城做客老特拉福德,上一次击败主队曼联还是1974年4月份的事情,不过如果不考虑主客场因素,曼城对决曼联并不处绝对下风。自从进入新世纪以来,曼城和曼联共11次交锋,曼城拿下了3胜4平4负的成绩,而且其中的4场平局都是在老特拉福德实现的。

  曼城的辛克莱尔在去年的德比战中打进过两个球,本场他希望能够重演这一幕,曼联方面,对曼城最有心得的人已经离开,那就是荷兰射手范尼斯特鲁伊,最近8次和曼城交锋,范尼打进了6个球,弗格森将希望萨哈或者鲁尼结果荷兰人的枪。

  布莱克本VS纽卡斯尔

  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是英超两支势均力敌的队伍,这些年来共22次交锋,其中布莱克本8次获胜,纽卡斯尔6次获胜,另外场次战平。

  在埃伍德公园球场,纽卡斯尔的成绩就要糟糕的多,他们客场只胜过布莱克本一次。不过,喜鹊最近的状态要好于布莱克本,本周中,纽卡击败了雷丁,英超联赛中的不败势头已经延续到了4场。而布莱克本在过去的8轮英超中只拿到过一场胜利,积分榜上一路滑落,与纽卡平分,只比降级区高2分。

  布莱克本主帅休斯本周抱怨了伤病问题,埃莫顿是最新伤号,尼尔森、里德等原先的主力都在养伤,尼尔虽然复出,但需要时间找状态,休斯需要先解决人员上的短缺。

  

利物浦VS富勒姆

  利物浦过去面对富勒姆,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富勒姆过去共5次在英超中做客安菲尔德,从未获胜过。而在英超14年的历史上,也只在主场击败过红军2次。如果计算两队间历史上在各项赛事中的交锋,利物浦共29次击败富勒姆,富勒姆只赢过8次,差距可谓悬殊。

  不过,最近的交锋记录可以给富勒姆一些信心。上赛季,他们以2比0击败过利物浦,再之前的一个赛季,富勒姆主场也曾2比0领先过,但最终被利物浦4比2实现了大逆转。

  富勒姆队内有利物浦的克星,葡萄牙前锋博阿莫特。最近两个赛季交锋,博阿莫特共两次攻破了利物浦大门。

  米德尔斯堡VS维冈竞技

  米德尔斯堡在过去的4轮联赛中未尝胜绩,他们继续拿下一场胜利来振作士气。对手维冈是一支不稳定的队伍,此前他们3轮不胜,但本周中2比0击败了西汉姆,势头又开始上扬。

  上赛季在河畔球场,米堡以2比3负于了维冈,后者从利物浦租借来的前锋梅洛打进致胜球,不过现在梅洛已经离开了维冈,那场比赛中进球的四名球员也都投奔了新东家,只有亚库布还留在米堡队内。

  米堡历史上曾5次和维冈交锋,但只获胜过一次,那还是2003年10月份的联赛杯,当时的维冈还不是英超球队。

  朴茨茅斯VS埃弗顿

  如果说英格兰历史上最势均力敌的对手,恐怕就要算朴茨茅斯和埃弗顿了。在历史上的交锋中,两队各自胜了22场,战平9场。

  不过在最近几个赛季,埃弗顿是占优势的一方,他们在最近的6次交锋中5次击败朴茨茅斯,后者唯一的胜利是上赛季在古迪逊公园球场,邓肯-弗格森打进了乌龙球。

  本赛季以来,两队的成绩都不错,目前朴茨茅斯位列第四,和阿森纳同分,埃弗顿虽然排名第七,但也只差一分。

  托特纳姆

热刺VS查尔顿

  当最近几个赛季这两支伦敦球队进行德比战时,人们总能期待不少进球。最近的5次交锋,两队共打进了22个进球,上赛季,热刺分别以3比1和3比2取胜。

  不过有些令人意外的是,在英超历史上,查尔顿在白鹿巷客场的成绩反倒占优,他们7次做客对决热刺,取得了3胜3平1负。白鹿巷球场对于查尔顿来说,并不是不可逾越的关卡。

  在查尔顿队内,出身于阿森纳青训营的边锋托马斯是热刺克星,在过去两个赛季里,他共3次攻破了热刺大门,不过目前他有伤在身,能否及时赶上本轮的比赛还不得而知。

  沃特福德VS雷丁

  两支升班马在上赛季的英冠联赛中两场都踢成了0比0,不过本赛季雷丁还没有过0比0的比赛,而沃特福德上轮战平曼城,是他们这个赛季的第5场0比0。

  对于雷丁来说,队长西德维尔是关键人物,最近3次雷丁击败沃特福德,西德维尔都进球了。

  雷丁在周中输给了纽卡斯尔,在那之前一度取得骄人的4连胜,沃特福德则是4轮英超不胜了,不过周一在曼城的客场艰难拿到1分,有助于他们士气的提升。

  博尔顿VS西汉姆

  两支球队上赛季在各项赛事中总共5次交锋,本场较量,都迫不及待的想要抢分。

  在周三主场输给了维冈竞技后,西汉姆已经滑落到了降级区里面,博尔顿则丢掉了曾经的第三位置,一路下滑到了目前的第九名,不过,他们距离第三位的阿森纳只有一分。

  博尔顿面对西汉姆的战绩占优,上赛季他们3次击败对手,西汉姆只是在足总杯第五轮的加赛中淘汰了博尔顿。谢林汉姆在其中2次输给博尔顿的比赛中,都为西汉姆破门了,这次他一定希望自己的进球能带来更积极的结果。(马拉乔)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