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格斯一年时间悟一个真理 王道杀手背后的更高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36 新浪体育
吉格斯一年时间悟一个真理王道杀手背后的更高境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放松精神,享受比赛,一上场就挽起袖子大干一场。”已经度过33岁生日的吉格斯用这种心态面对剩余的职业生涯,这就是他越老越“妖”的原因,以往他享受一剑封吼的快感,视胜负为一切,现在他仍是红魔的王道之刃,然而杀气中多了份从容和大气,当不再拥有风驰电掣般的速度时,吉格斯学会了以柔克钢。

  “我还是吉格斯,只是多了些经验少了点速度,现在我知道哪种方式更有效,如何
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精神上的松弛和意识上的紧凑,让吉格斯在场上如鱼得水。在曼联主场3-1成功复仇本菲卡的比赛中,吉格斯又成为拯救球队的关键人。上半场伤停补时,他主罚任意球,没有选择像C-罗纳尔多那样直接射门,而是将皮球吊入禁区,并且准确落在维迪奇头上,曼联铁卫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舒舒服服将皮球顶入大门,1-1,曼联将本菲卡拉回同一起跑线。传球、助攻,是吉格斯另一把利刃。

  “你必须不断调整自己去适应球队,我是个边锋,但已经没有10年前的速度,所以我一直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定位。”从上赛季开始,人们逐渐看到吉格斯的另一面,没有旋风般长途奔袭,却总能在关键时刻送上关键传球,受益的是队友和球队。当然他的杀气仍在。下半场第61分钟,C-罗纳尔多右路传中,吉格斯在后门柱头球破门,2-1,胜利属于

曼联

  对于吉格斯的转变,弗格森看的十分清楚。“与13年前相比,吉格斯在曼联队中起到另一种作用。年龄增大,他对自己越来越了解,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带领球队获胜,而且他的精神状态很好,不再刻意追求什么。”

  感悟这种境界,吉格斯用了一年。上赛季同样是面对本菲卡,他成为曼联的败笔,60分钟里传球总次数为36次,成功率只有63%,在向前传球这一项上,成功率更是降到51%,其中他和范尼之间发生一次摩擦被认为是吉格斯即将退出主力阵容的预兆,下半场他的一次直传准备交给范尼,但由于力量小了,中途被对手断掉,丢球的吉格斯没有反抢,而是冲着荷兰人喊叫责怪队友的不配合。想赢的包袱和个人主义绑住了他的手脚,他想当英雄,但是脚步沉重。一年之后又遇到本菲卡,1次助攻1个进球,40次传球、3次传中,还有4次成功抢断,相反射门只有2次,结果是完美的,吉格斯为队友送上助攻的同时也将自己又一次塑造为红魔英雄。

  “我不会像谢林汉姆一样提到41岁,肯定不会,现在我只想享受足球,比孩童时代更加享受足球。”轻松心态下掩不住对冠军的渴望,“赢更多的比赛,拿更多的冠军。我知道弗格森会用我,为什么不呢?曼联还需要我和内维尔这样的老家伙。”吉格斯确实老了,但又逐渐成了“精”。

  (黎璐)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