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天才悄然完成双重复仇 昔日花哨先生领悟真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49 新浪体育
曼联天才悄然完成双重复仇昔日花哨先生领悟真谛

小小罗双重复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一周之内两次反败为胜,曼联在联赛和冠军联赛的比赛中保持良好的势头。去年冠军联赛客场不敌本菲卡,小组垫底淘汰出局,成为曼联进十年来欧冠的最糟糕战绩;今年小组赛最后一轮前,红魔依然未能拿到出线权。不过最终曼联还是在主场以3-1痛快淋漓地击败老对手本菲卡,顺利以小组第一出现。三个进球的“作者”都不是C-罗纳尔多,不过葡萄牙天才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历经一年磨练后再次面对同胞,他在老特拉福德完成了双重复仇,拿下本菲卡,回击媒体指责。

  年轻是C-罗纳尔多的最大资本。良好的身体素质、眼花缭乱的过人技术和高速突破的能力让他和吉格斯组成

曼联的双翼。同本菲卡的比赛中,C-罗纳尔多显得相当活跃,射门和传球极具威胁。第30分钟,曼联获得前场任意球,C-罗纳尔多拿出招牌的蛇行弧线,可惜旋转不够被本菲卡门将奎姆扑出,但曼联大举反攻的序幕从此拉开。第44分钟,又是C-罗纳尔多门前25码处的射门给曼联制造了角球机会。扳平比分后C-罗纳尔多势头不减,第61分钟他边路带球突破,一个高质量的传中球精确落在空档处,吉格斯快速前插头球破门,为曼联完成反超一击。萨哈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后,老特拉福德再次上演“罗纳尔多秀”,他在葡萄牙同胞面前多次玩起花样,吸引了对方多名球员防守的同时,也慢慢消耗比赛时间。球迷们对他的表演也给予热烈的掌声,欣赏着他对足球这一运动的唯美阐释。

  将时间拨回一年前的欧冠小组赛一轮。那个时候的C-罗纳尔多,在比赛失利受到了铺天盖地的批评,同样的花哨表演,用在不适当的时机只会遭受非议。当时曼联队客场对本菲卡的上半场,C罗用膝盖连续颠球,回传给队友,在比分落后的情况只顾自己玩耍,让弗格森大为不满,并在下半场第67分钟把他换下,媒体赛后将他列为全场最差。一年之后他阅读比赛的能力提高了,知道什么时候该玩命,什么时候可以点缀。

  数据也能体现处他的进步,05年1月到12月,他踢了39场比赛(含国家队两场),首发上场37次,进12球并有7次助攻。06年1月到12月他已经首发打了40场比赛(含国家队比赛),替补仅1次,进球更是达到15个,助攻也已经有6次!作为一名边路球员,这样的进球数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曼联锋线人员缺乏所带来的困扰。在国家队,他出色表现也让葡萄牙取得世界杯第四名的好成绩,并且在08年欧锦赛预选赛中也有着不错的发挥。

  更为难得是,C-罗纳尔多学会了如何处理麻烦,如何在巨大的压力下发挥水平。世界杯后他正在一步一步征服视他为敌人的英国球迷,上轮联赛做客米堡,他为曼联赢得的点球在赛后受到假摔指责,英媒体用斥责和讽刺的语气贬低葡萄牙人。C-罗纳尔多回应说:“世界杯之后人们喜欢批评我,用否定的态度看待我做的一切。但这不会困扰我。我在场上只做我喜欢的事情,那就是踢球和尽我的一切为球队做贡献。这才是我的目标。”确实,他做到了。本场比赛他两次摔倒在禁区内:第一次确实对方有犯规嫌疑,但裁判未判罚,他也没有做过多解释;第二次是自己奔跑时摔倒,为了避免别人认为是假摔,他迅速站起来继续投入比赛。

  弗格森也多次对爱将进行辩护。对米堡少帅索茨盖特是暴跳如雷怒斥C-罗纳尔多的言辞,爵爷冷冷回了一句“你太天真了”,对媒体的斥责,他也不屑一顾。“我希望我自己(对英国媒体批判C罗的看法)是错了。但我觉得这是英国媒体的的报复。他们一直等待着这样的机会好几个月了。”(Yashin)

  相关阅读:C-罗纳尔多一年前表现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