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典型阿森纳曝光一个真正软肋 对决切尔西已拉响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7:38 新浪体育
非典型阿森纳曝光一个真正软肋对决切尔西已拉响警报

年轻后防成弱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波尔图的主场,尽管亨利等主力球员因停赛或伤病原因无法出场,但阿森纳队还是拿到了他们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而需要的一分。0-0的比分也让他们的对手波尔图进军欧洲冠军联赛16强,结果并不意外,但是过程有点让人吃惊,一向在比赛占据优势的枪手竟一度被对手的流畅进攻压的喘不过气,若不是门柱帮忙,波尔图很有可能以胜利结束比赛。

  在欧冠之前的比赛里,枪手曾以每场比赛34分钟的控球时间而居各队之首,但本场比赛他们的表现却与之大相径庭。阿森纳的球员在本方半场内一度手忙脚乱,比赛进行到26分钟时,波尔图就已经有六次射门,而阿森纳直到35分钟才由弗拉米尼进行第一次轰门,还偏出目标。加拉斯不在时,后防线上的年轻球员如克利希和埃布等人并不能让人放心。本场最耀眼的球员、波尔图的夸雷斯马表现的异常活跃,也给枪手年轻的后防线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比赛进行到26分钟时,夸雷斯马在禁区前沿一系列漂亮的动作晃过枪手后卫埃布,并随即用自己右脚后跟做出了一计杂耍般的吊门,还好球被莱曼有惊无险的抱住。这恐怕会让年轻的埃布吓出一身冷汗,但对他们来说,这才是个开始而已。在比赛下半场,被夸雷斯马近距离“教训”的枪手后卫又变成了乔鲁,波尔图人抓住了乔鲁在禁区边缘犹豫的瞬间起脚射门,只可以他这个晚上运气实在太差,皮球第二次击中门柱。当阿森纳在比赛中形势被动、防线看起来可以随时被轻易击破时,温格开始让瑞士后卫森德罗斯在场边热身。可是森德罗斯也同样是名仅仅21岁的小将。

  虽然几次险情并没有让阿森纳丢球,他们最终带着满意的1分和小组头名从巨龙球场全身而退,但波尔图人足以给他们拉响红色警告。在这场双方都没有尽力的比赛中,枪手后防漏洞暴露无疑。周日的英超联赛,切尔西绝对不会对枪手有一丝怜悯和放松,德罗巴、舍瓦、兰帕德、罗本……在斯坦福桥训练室里,电视机前的穆里尼奥和他的豪华战舰们或许正露出一丝冷笑。

  (包亲天)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