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詹俊:球王气质让巴萨驱散寒冬 祝切尔西别碰国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28 新浪体育
詹俊:球王气质让巴萨驱散寒冬祝切尔西别碰国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欧洲冠军联赛结束了小组赛的比赛。巴塞罗那主场取胜不来梅,成功晋级淘汰赛。切尔西主场相同比分拿下索菲亚,小组头名昂首出线。赛后,新浪体育特邀专家ESPN专家詹俊先生点评巴塞罗那和切尔西的表现,以下是电话录音整理:

  巴塞罗那在罗纳尔迪尼奥的带领巴萨走出寒冬,帮助球队重新看到了明媚的春天。切尔西方面,被寄予厚望但迟迟没有表现的球员(指舍瓦和赖特-菲利浦斯)能够发挥并进球,
是蓝军最大的收获。

  先说巴萨的比赛。优秀球员和球星之间的差别,就在于球星有独特的气质,在最关键的时刻、在最需要他爆发的时候爆发出来。小罗又一次证明了他傲视群雄的这种气质,其实他状态的复苏在同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就已经看到了。那个难度极高的倒勾,让我们感觉到小罗的功力已经恢复。本场应该说小罗发挥了8成左右的功力。那脚任意球需要非常细致的观察和应变能力,和以往不同的这种灵机一动,造成了这粒进球,可以说是球王的头脑吧。这是非常难得的。善于思考,善于观察,这是他和其他球员最大的不同之处,包括另一粒进球,也是由他策动的。

  5分钟两次闪光,给予不来梅致命一击,奠定了胜利的基础。而且将主场威力全部发挥出来,通过控球取得进球。下半场巴萨有些被动,但也是因为已经2球在手,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退守的阶段没有被对手破门,也是他们今天比赛成功的一个方面。是在这种情况下换上图拉姆,是非常关键的一次换人。

  不来梅方面,在优势的情况下,没有打出特点,头球,空中轰炸,这些都没发挥出来。尽管中场迭戈非常努力,但是面对巴萨这种控制,还是没什么作为。为不来梅没能出线感到十分遗憾,他们本赛季的表现很好,打法颇具欣赏性,只不过不幸被分到了这样一个死亡之组,我相信如果在别的小组,一定会有更多的出线机会。没办法,切尔西和巴萨都是夺冠的大热门,不来梅运气不好,只能为他们感到惋惜。

  巴萨赢下这场对整个赛季都是很关键的。距离淘汰赛开始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埃托奥和梅西这两个绝对主力有了宝贵的康复时间,在2月底重新开始的时候,如果他们及时归队,那巴萨会更加可怕。

  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很多人赛前都觉得古德扬森的技术粗糙了一些,与巴萨的风格格格不入。特别是他禁区边连过4人打门那次,距离进球只差一步,看的出与葡萄牙、西班牙、巴西这种队友合作当中找到了灵感,对巴萨来说是非常可喜的。德科的表现也很关键,他稳定高效的发挥,也是支撑巴萨的很重要一环。相信到了梅西和埃托奥复出的时候,巴萨是这个赛季所有欧冠小组头名出线的队伍最不愿碰到的第二名。他们太可怕了,能否成为

冠军杯联赛制后第一支成功卫冕的冠军,我们拭目以待。同时他们的晋级也是16强抽签最引入关注的一点,毕竟谁也不愿意抽到走出寒冬的巴塞罗那。

  切尔西这边,虽然已经提前出线,但还是用上80%的主力,证明了要拿小组头名的决心。这场比赛舍瓦在1个月没进球的情况下打进了一个难度很大的进球,另一个是小赖特,被喊为“水货”的球员,能够取得他加盟切尔西的首个进球,这是切尔西的最大收获。特别在小赖特方面,切尔西在英超的争冠过程被看好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内部的潜力很大,今天小赖特的表现对扫除1月那些转会疑云有很大的帮助,距离他在

曼城的发挥,突破、射门这些都很接近了。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能够发挥出这个特点,是很难能可贵的。在来到切尔西以后,总共50场比赛以来的首个进球,让切尔西板凳再一步加强。如果小赖特能够延续这种感觉,对切尔西的边路进攻可以说是很大的帮助。罗本、乔-科尔都没有过去两个赛季突出,小赖特如果能找到感觉,能为德罗巴和舍瓦提供更多的机会,就非常好了。这是切尔西今天最大的收获。

  以小组第一出线,不可能再与巴萨相遇,如果签运好一些,不碰

国际米兰的话,无论对手是谁,切尔西都很有把握能进入8强,朝着夺冠的目标继续迈进。

  (詹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