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霆一刀瞬间闪出真舍瓦 切尔西核弹拒绝克雷斯波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44 新浪体育
雷霆一刀瞬间闪出真舍瓦切尔西核弹拒绝克雷斯波阴影

向希勒学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周末就要迎来阿森纳,穆里尼奥当然要有所保留,切尔西阵中4处调整,惟独锋线搭档不变,舍瓦+德罗巴,葡萄牙人的意图很明显,迎来温格军团之前把手枪擦亮。尽管最终蓝军只收获两个进球,但是舍瓦破门了,“切尔西牌”核弹头等待了近三个月之后终于斩获首粒欧战进球。

  面对实力明显差了一个档次的索菲亚列夫斯基,切尔西一开场就咄咄逼人,舍瓦首
当其冲。开场仅73秒,乌克兰人就差点破门,罗本禁区左侧晃过门将回传,舍瓦中路插上在10码处射门却赶回的米特列夫扑出。捅破“第一”这层窗户纸总是很难,好在舍瓦没让穆里尼奥和切尔西球迷等太久。第26分钟,兰帕德分球,舍瓦左路插上右脚对准皮球一记外脚背弹射,皮球刁钻地向远端死角飞去,1-0,切尔西奠定胜局,舍瓦砍下欧战第一分。

  这个进球难度很大,兰帕德分球速度有点快,舍瓦从后插上迈开大步边追边调整,射门时角度已经很小,门将又出击照住很大范围,不愧为是金球先生,舍瓦射门时信心十足,他甚至没有瞄一眼大门,而且选择了难度很大的外脚背弹射,但是整个过程举重若轻,这才是真正的舍瓦,对他来说射门永远没有“不可能”。

  舍瓦破门了,穆里尼奥当然很高兴。“他打进一球,追平尤西比奥,在欧洲足球射手榜上,舍瓦现在是第二名。”57球,这是舍瓦的最新纪录。“他前面只剩穆勒,别忘了舍瓦只有30岁,未来还有几个赛季等着他,他能超越穆勒,他能成为欧洲头牌。”

  每次舍瓦破门后,穆里尼奥心情都不错,因为这位身价3000万英镑的高价杀手已经成为葡萄牙人的心病。前三场比赛两度破门,但是球队输了,接着是一轮多达9轮的球荒,然后舍瓦开戒连续三轮破门,把批评声压了下去,但是紧接着又是4场不进球。最近有关他和

AC米兰“重修旧好”的传闻吵得十分热烈,只有进球是最好的回应。

  穆里尼奥的担心不无道理,克雷斯波是一个失败的例子,没人否认阿根廷人的实力,他的态度也没有问题,替补出场总能进球,效率在队内高居第一。穆里尼奥对他也很是器重,但是磨合1个赛季之后阿根廷人还是一心返回

意大利,原因是他始终无法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球队。最近英媒体把舍瓦和克雷斯波联系在一起,暗示两人命运相同。前切尔西队长德塞利公开驳斥这种论调,他说克雷斯波的失败是因为无法跟上英超节奏,但是速度难不倒舍瓦。“他的实力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在AC米兰,他长期保持最高水平。有些球员畏惧英超的速度,比如克雷斯波,莫伦特斯,在这方面两人都遇到麻烦,但是舍瓦跟他们不一样。”

  和穆里尼奥一样,德塞利坚信舍瓦闪耀斯坦福桥的一天早晚会到来。“他的实力很强,早晚有一天他能在这里成功。”至于眼下的困境,德塞利说这是正常的,刚刚迈进英超大门,没人能直接成功。“人们希望看见他一踏进英超就破门,我知道这不可能。我也有类似的经历,第一个赛季总是很困难,而且运气也不在他身边。舍瓦需要时间,他面对的问题说起来很简单,提高信心,与队友磨合,融入球队。”

  德罗巴来到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也是倍受批评,但如今他已经成为欧洲最佳

中锋之一,类似的情况还有埃辛,上赛季标王显得“羞答答”的,一直被马克莱莱的光芒掩盖,但是新赛季开始后他开始全面爆发,就连客串右边后卫也能显眼。唯一的“败笔”是赖特-菲利浦斯,但舍瓦的实力比小赖特显然高出几个档次。“舍瓦成功的一天早晚回来。”从穆里尼奥到切尔西球员都是异口同声,现在舍瓦需要的是时间,其他人需要的是耐心。(黎璐)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