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60轮后重现"卡式绝杀" 巨星辉煌10年迎来新的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41 新浪体育
皇马60轮后重现"卡式绝杀"巨星辉煌10年迎来新的轮回

皇马60轮后迎回卡洛斯绝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加盟的巴西小将马塞洛第一天在皇马训练就得到了好评,被媒体形容成“新的罗比尼奥”。有人怀疑这是否会对卡洛斯形成威胁?米贾托维奇赶忙在电台上解释:“马塞洛是属于皇马的未来计划,他不会马上出场,卡洛斯也还没到踢不动的时候。”

  巴尔达诺也曾说:“像皇马这样的球队只要球员态度端正,很少有他们赢不了的比赛。”显然,其中包括卡洛斯。前两个赛季,卡洛斯算得上是在媒体面前曝光最多的皇马球
员。胜利时吹牛,失败了又重提夺冠找借口,这种浮躁的心态反映了他在场上的发挥情况:上赛季他进了5个球,但球迷记住更多的却是皇马屡屡被戳穿的左路空档。

  新赛季不同了,特别是卡佩罗的到来重新激发了卡洛斯对足球的热情以及对冠军的渴望。退出巴西国家队又少了舟马劳顿,卡洛斯虽说已经33岁,在比赛场上可看不出来。对毕尔巴鄂的比赛是卡洛斯代表

皇马的第360场联赛,是本赛季的第21场正式比赛,无论联赛、杯赛还是
冠军杯
,场场首发打满全场。

  比赛中,卡洛斯直接面对昔日西班牙国家队的边锋埃切贝里亚,而把进攻放给雷耶斯。结果,埃切贝里亚在场80分钟除了一次禁区角上的晃动射门偏出之外,再无其他建树,成名的下底传中几乎没有(1次,不着边际)。相反,卡洛斯全部6次铲球中的一半倒是都给了他。

  防守留下的空档少了是本赛季卡洛斯跟前两个赛季最大的不同。但这不是说他会忽略助攻。尤其是下半时换下雷耶斯后,整个左路的攻防就要靠他一个人来完成。他开始“不老实”起来,甚至客串到中路、右路接应。功夫不负有心人,第82分钟贝克汉姆主罚角球被挡出,守候在禁区外的卡洛斯侧身左脚拔脚就射。毕尔巴鄂全场都表现出色的拉夫恩特视线被挡,再做反应时已经来不及。球进!伯纳乌球场有了“爆炸”的感觉,替补席上的卡佩罗兴奋的挥动不知道多少遍双臂。

  卡洛斯的这个进球弥足珍贵:排行榜上轮前六名球队有4支本轮没有赢得胜利,皇马却逆转获胜,超越塞维利亚,距离巴萨也只有一分只遥。卡洛斯像这样决定三分的关键运动战进球,上一个还要追溯到60轮前的2005年3月21日,当时皇马凭借他的进球在伯纳乌1比0战胜了马拉加。

  10年前,卡佩罗执教皇马的第一年,也是卡洛斯加盟皇马的第一年,首场比赛他就打进一球1比1逼平了拉科,两轮后又是他的进球才保证皇马在洛佩拉球场1比1逼平贝蒂斯,接着远射开花客场2比1擒下

皇家社会……那一个赛季卡洛斯打进5球,其中3球为皇马“直接贡献”了5分,剩下两球锦上添花“间接贡献”6分。本赛季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一,卡洛斯已经打进两个球,按照这个速度,他甚至可能在加盟皇马的第11个年头创造个人单赛季的进球纪录6个(此前最多是5个)。

  到了这时候,球迷们才意识到米贾托维奇为什么要给卡洛斯的做辩护了。大家都相信,照这样的状态卡洛斯还可以再为皇马踢上2、3年,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我要在伯纳乌结束职业生涯。”(JoJo)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