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赛季奇观诠释一个道理 巨星只有这样打才是真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30 新浪体育
皇马赛季奇观诠释一个道理巨星只有这样打才是真巨星

这样的巨星群才可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卡佩罗的率领下,皇马状态变得稳定,成绩以也逐步上升,但开放式进攻足球的西班牙媒体,却始终在抱怨卡佩罗的战术风格,这些媒体认为,皇马的胜利,都是卡佩罗主义的胜利,这样的胜利与比赛是否好看无关,与控球率和创造的机会无关,卡佩罗的足球哲学用的是独特的测量方法,那就是整体效率第一。重新入主皇马,卡佩罗并没有将追求漂亮足球放在第一位,而是将对成绩的足球放在第一位,这也是得到了卡尔德隆和米贾托维奇的一致认可的,在连续三年没有夺冠的情况下,卡佩罗认为,皇马应该变得更实际,
应该先找回球队整体精神,否则怎能奢谈球星的表演。

  鉴于皇马过去几个赛季存在整体一盘散沙,太过于依靠球星个人踢球的弱点,卡佩罗一回伯纳乌,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皇马球员认识到体能、纪律和秩序的重要性,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被打入替补阵容,球队的形象越来越像冷酷的

尤文图斯,都是卡佩罗这一策略的体现。

  卡佩罗努力让球队找回整体,目前来说这方面是成功的,皇马变得更为牢固,场平均失球大大降低,对手往往能在场面上压倒皇马,但在结果上,卡佩罗的球队却总是最后的赢家。勤奋与整体秩序成为皇马的代名词,积分榜上,皇马始终咬住榜首球队,始终是夺冠热门。人们记住了皇马的整体形象,但球星个人的作用却在弱化,皇马范尼进球如麻,人们也只把他当作体现卡佩罗前场效率的进球机器,并无多少传奇的色彩。

  但过分追求整体,皇马有时候也会遇上麻烦,比如,当卡佩罗在伯纳乌遇到比他还讲究投机的巴斯克斯时,皇马就在主场败了北,而这场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皇马在进攻的整体建设上,也出现了问题。上半场皇马射门机会寥寥,劳尔难度很大的胸部停球转身抽射和萨尔加多接罗比尼奥传球前插打门,成为仅有两脚有威胁的射门。

  但下半场,随着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的上场,球星的个人作用开始体现。皇马官网说:“下半场皇马有了别样的空气,贝克汉姆在出球上给了皇马流畅,罗比尼奥继续上半场的闪光,罗纳尔多也贡献了他的武器:进球嗅觉与火力。与卡佩罗喜欢的不同,本场比赛,皇马的个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整体战术被克制,没有清晰主意的情况下,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的个人灵感,就能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确实,在皇马中场无法组织进攻的情况下,球星闪耀的个人火花就显得非常重要,《阿斯报》说:“罗纳尔多改变了皇马,个人重新开始拯救皇马,是他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皇马即便控球也没有舒服的感觉,他们无法找到击破对方秩序的方式,毕尔巴鄂竞技在新帅马内的带领下一度相信自己能从伯纳乌拿走3分,但卡佩罗在球队的板凳上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式,撤下溺爱的埃莫森,换上贝克汉姆,又用罗纳尔多代替雷耶斯,这一变化激活了皇马,皇马很快开始控制比赛,制造威胁,随后罗纳尔多凭借个人能力得分,而此前范尼却浪费了差不多的机会,卡洛斯又在禁区前沿抽射得手,这个赛季,皇马的个人色彩从未如此浓重。

  当然,个人与整体也并非是觉得能分得一清二楚的关系,整体由单个个人组成,问题的关键在于,究竟是战术体系的胜利占的成分大,还是个人的贡献更大。这一晚,在皇马整体战术受到抑制的时候,卡佩罗改变战术思路,皇马球星个人闪光,最终的关键是球队获胜,这就足够了。 (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