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天才一场比赛两幅面孔 C-罗集天使魔鬼于一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02 新浪体育
曼联天才一场比赛两幅面孔C-罗集天使魔鬼于一身

仔细看C-罗纳尔多的右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去年10月30日,曼联在河畔惨遭血洗,那场比赛红魔唯一的收获是C-罗纳尔多打进了球队在英超联赛历史上的第1000个进球,然而惨败让这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时刻变得微不足道。15个月过去了,曼联再次造访河畔,又是C-罗纳尔多让曼联跟进球拉上了关系,不同的是,曼联人眼里的功臣在米堡人眼里是个不折不扣的魔鬼。

  第19分钟萨哈直传,C-罗纳尔多在禁区右肋与舒瓦泽一对一,米堡门将侧身滑铲,
曼联人顺势跳离地面,落地时他的腿似乎被绊到了,整个身体趴在草皮上。主裁判指向点球点,曼联获得破门良机。米堡人立刻围了上去向裁判申诉,但是抗议无效,萨哈一蹴而就为曼联首开纪录。

  电视录像反复回放C-罗纳尔多摔倒瞬间,慢镜头显示舒瓦泽的脚与C-罗纳尔多的脚并没有直接接触,在米堡门将铲向葡萄牙人之前,他的双腿已经跳离地面,换句话说,这是一个假摔!英国通讯社说这是一次“最小限度的接触”,而米堡方面用不着顾及

曼联面子,其官方网站焦点图赫然摆着C-罗纳尔多双腿离地的瞬间,与舒瓦泽的脚之间的距离清晰可见。索斯盖特说:“葡萄牙人总爱搞这种小动作,可惜这一切发生得太快,蒙蔽了裁判。”ESPN网站的标题是,C-罗纳尔多又掀起假摔风暴。曼联罚入点球之后,每当C-罗纳尔多拿球,都会引来全场嘘声。

  弗格森赛后特意为爱徒辩解,称当时C-罗纳尔多试图躲开对方的犯规,但是没能成功,如果他能站住就能把球射入空门,但结果是对方门将“剥夺”他射门的机会,所以这是个点球。然而,相信所有非曼联球迷都不会原谅他,世界杯上的假摔风波将再一次涌向曼联天才。

  但C-罗纳尔多的魔鬼表演到此为止,随后的比赛,他向曼联人展示出了足球天才的一面。屡屡盘带过人,插入禁区,他令米堡后卫十分头疼。弗莱彻锁定胜局的一球也有C-罗纳尔多的影子,他接队友直塞带入底线,停球后观察队友位置,然后果断交给助攻上来的吉格斯,后者传中弗莱彻插上头球破门锁定胜局。一次直接助攻和一次间接助攻,曼联3分背后脱不开C-罗纳尔多的贡献。

  天使与魔鬼集于一身,是对C-罗纳尔多最准确的诠释,他是曼联人以及葡萄牙人的英雄和希望,也是剩余英格兰人的公敌。“我的灵魂属于曼联,”C-罗纳尔多的诺言让红魔球迷兴奋不已,然而压力和敌对气氛将是曼联天才未来很长时间内不得不面对的麻烦,不过C-罗纳尔多说他有办法释放压力。“我会跟人打场

拳击,还可以跟朋友比赛飞镖,在后花园踢球,有一次我把玻璃弄碎了,还有一次我把电视机放在树上,用他试试脚法,结果你猜怎么着?我把它射下来的时候它还能显示画面!”说起这些与足球有关的趣事,C-罗纳尔多露出了天真的一面,一个二十出头男孩的活泼天性,到了赛场上他又会变成对手眼中的魔鬼,两副面孔勾勒出真实的C-罗纳尔多,让喜欢的人更加喜欢,让憎恨的人更加憎恨。(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