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缺阵却显出积极一面 更强大的阿森纳已露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02 新浪体育
亨利缺阵却显出积极一面更强大的阿森纳已露雏形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热刺带着野心做客酋长,最后却留下个净吞三弹的命运,更让客队窝心的是,对手的灵魂人物亨利并没有上场,另外,加拉斯、弗拉米尼、劳伦都在伤病名单上,但这样一个阵容,却令主力尽出的热刺惨败而归。在新的主场,枪手为伦敦德比续写辉煌。

  热刺主帅约尔在比赛开始前就警告队员,不要被阿森纳缺兵少将、成绩不佳的现状“迷惑”,“他们仍然是一支强大的队伍,这个赛季我不止一次感觉到,他们踢出了英格兰
最好的足球,这是他们的骄傲。”事实证明约尔将对手分析得十分透彻,尽管没有亨利,还缺少加拉斯、森德罗斯,尽管就连温格也承认某些判罚“很幸运”,但是热刺输的没脾气,客队在传球成功率,控球时间比和射门之比等主要数据上都落后对手,而他们的禁区则成了年轻的枪手们尽情表演的舞台。

  没有亨利的阿森纳不是真正的阿森纳?场上11人用行动否认这个判断。阿德巴约首开纪录,范佩西成为法布雷加斯之外第二个传控高手,突入禁区制造第二个点球,吉尔伯托老练、镇定,图雷不仅防死了贝尔巴托夫,还为阿德巴约送出单刀……

  以往战绩也能证明阿森纳正逐渐走出“亨利依赖症”的阴影。本赛季15场联赛,亨利缺阵3场,阿森纳2胜1负,赢得是红魔

曼联和死敌热刺。冠军杯枪手队长缺阵两场,阿森纳全部取胜,分别是客场3-0大胜萨格勒布,客场2-1力挫
汉堡
。这是个好现象,证明阿森纳正向更全面,更均衡的方向发展。当然亨利仍然枪手之魂,对阵纽卡和米堡,都是队长攻入扳平一球。只不过阿森纳不能永远依靠亨利一人,只有帮手多了,队友能力强了,亨利才更能发挥出更大作用。

  阿森纳的未来很光明,就连热刺主帅约尔也不得不承认:“温格10年来第五次重建球队,这种速度是曼联和切尔西不具备的。”的确,相比曼联依靠三老,切尔西倚重巨星,平均年龄不大的枪手已经捏合成型,并且实力不俗。在弗格森和穆里尼奥都在思索如何平稳地新陈代谢时,阿森纳已经悄然完成了重建。从这个意义上说,更强大的阿森纳已经走在路上。

  附:阿森纳vs热刺数据统计(主队在前):

  射门:9-6;射正:6-1;角球:3-2;传球成功率:81.8%-79.4%;控球:57.0%-43.0%。

  阿森纳主力球员年龄:

  门将莱曼:37;后卫:埃布23,图雷25,加拉斯30(森德罗斯21),克利希21;前卫:赫莱布25,罗西基26,法布雷加斯19,吉尔伯托30;前锋:亨利29,范佩西23(阿德巴约21)。

  (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