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王牌归位扭转乾坤 没进球的杰拉德亦逼近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06 新浪体育
利物浦王牌归位扭转乾坤没进球的杰拉德亦逼近巅峰

王牌归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贝拉米梅开二度,库伊特锦上添花,维冈的麦克库洛奇自摆乌龙送上大礼,利物浦上半场就结束了比赛,光从进球者的名字来看,人们可能会忽略杰拉德的作用,但实际情况却是,贝拉米的第二球和对手的乌龙都是利物浦队长的直接助攻,而库伊特的门前轻松推射,也是由杰拉德分给边路插上的贝拉米助攻前者的,杰拉德本场比赛扮演了幕后英雄的角色。

  由于西索科重伤,半路出家的岑登也在与曼城一战中步其后尘,杰拉德终于排除了一切障碍并在中路的位置上越坐越稳,连续在与埃因霍温和曼城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后,信心大增的红军队长在接受官方网站采访时表示:“我现在的状态越来越接近颠峰。我最喜欢的还是中路位置。”

  不过,周中战平朴茨茅斯却让安菲尔德球场再度笼罩阴云,与全场15脚的射门不能轰开对手球门相比,和领头羊拉大到16分的差距更加让人灰心,面对朴茨茅斯近似完全放弃进攻的铁桶阵,杰拉德的速度和后排插上始终不能发挥出真正威力,雷德克纳普很清楚,在著名的安菲尔德球场取得一分已经是无上的光荣,因此老帅在赛后对贝尼特斯的讽刺显得很大度:“我的球员们一向非常珍惜他们在英超上场的时间,他们从来不会故意拖延时间。”

  朴茨茅斯的保守战略很正确,同样,本轮占据主场之利的维根同样也有全力出击的理由,也许不仅仅因为他们很少涉足英格兰顶级联赛,因此还不完全了解红军的盛名,还因为

利物浦本赛季的客场成绩是拙劣的2平5负,但这样一来,便让郁闷了好几天的杰拉德重新找回了扬威中路的机会,红军队长要趁西索科伤愈回归之前,进一步纠正贝尼特斯心中谁才更适合打中路的理念。

  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杰拉德的表现却堪称全场最佳,在上半场26分钟不停球就传出直塞,让贝拉米舒舒服服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第40分钟,杰拉德主导锋线三叉戟反击,并再度利用贝拉米的速度扯开对方防线,让库伊特轻松推射得分;最后一球杰拉德干脆不用麻烦队友,已经昏头转向的麦克库洛奇让杰拉德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准助攻帽子戏法。

  在击败

曼城的比赛后,贝尼特斯曾说杰拉德还有上升的空间,对此,队长也非常赞同:“贝尼特斯非常关注我的情况,我必须领会他这些话的意义,我不能总是向前跑,我必须考虑球队的情况。”没想到在经历了一场比赛的郁闷后,杰拉德马上用3次更具有领袖气概的组织进攻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凡事开头难,在杰拉德的带领下,利物浦本赛季终于取得了首场联赛客场胜利,而不知不觉间,曾经饱受争议的红军后防线也保持了连续5场比赛不失球,如果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谁敢肯定利物浦已经在漫长的英超赛季中掉队?贝尼特斯赛后的一番话更是显示了重新找回的自信:“只要杰拉德和阿隆索能够把球传起来,球队就有前进的动力。”

  (碧铭)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