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主帅解析阿森纳坠落 称枪手仅3人能在切尔西踢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02 新浪体育
前主帅解析阿森纳坠落称枪手仅3人能在切尔西踢主力

枪手病因在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周中一场联赛,把阿森纳球迷的心弄得瓦凉瓦凉的,温格的轮换制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大失败,客场对阵富勒姆,在首发换下五名主力的情况下,输球(1比2负)、输人(森德罗斯红牌),输场面(数据统计富勒姆占优),这让“教授”不敢再用球队差运气赢场面这种说法来解释。英国“太阳报”用嘲讽的语气表示看起来阿森纳圣诞采购单上甭想写得下了。

  前任阿森纳主教练乔治-格拉汉姆在看了这场伦敦德比后,总结了阿森纳五点失利的理由:太多有经验的选手没出场、太多年轻选手在踢、没有足够的得分手、没有够质量的球场领袖、战术有问题。

  格拉汉姆自己曾称是温格的崇拜者,但现在他这位“粉丝”忍不住想说法国人有不少大问题要解决,而这可能需要付出很长的过程、很痛苦的涅磐。周末阿森纳对阵热刺,作为两个俱乐部都执教过的人,格拉汉姆的发言权显然很够分量,在他看来,如今的阿森纳和0304黄金时期相比差距太大,他说:“北伦敦德比历来就是重头比赛中的重头,因为这两支球队之间的利害关系。温格想转移话题,想保护那些发挥失常的年轻选手,但事实上他们缺了大批有经验的老资格选手,看看后卫线吧,阿-科尔,坎贝尔,还有受伤的劳伦。在前卫线上,他们损失了埃杜,维埃拉和皮雷,前场则是博格坎普,这可是7位世界级选手啊。你可以想象如果这七位替换到如今相同位置的7个人,会是个什么结果。”

  从战术上分析,格拉汉姆认为如今的阿森纳花哨有余,速度不足,他说:“战术上判断的话,阿森纳一直是投很多兵力到进攻上,三年前他们是全欧洲最好的队伍,整个联赛都能保持不败,他们通常是六秒之内,三脚传球,已经从一边打到那边去了。而在反击上也同样利用这种速度来打垮对手,而现在呢他们的传球速度足够让对手撤回,构筑防线。”

  进球也是格拉汉姆关心的事,他说:“在过去阿森纳阵中亨利能进20个,皮雷15个,永贝里12个,这就快50个进球了。”格拉汉姆看来很陶醉以往的阿森纳,对目前的进攻则不以为然,“现在亨利一季能进20个吗?永贝里伤了很久了,罗西基能达到这种数据吗?赫莱布和范佩西能吗?”

  真是胜者王,败者寇,格拉汉姆越说多,眼里的阿森纳就越不值钱,“有很多大问题。阿森纳的球看起来很赏心悦目,但法布雷加斯,赫莱布,罗西基都是和球亲密,而不是那种跟着对方后卫跑拼命抢球的人,而且队员间也需要联系吧,比如说当年的维埃拉和博格坎普。”

  最后格拉汉姆谈到了经验,他执教时期最著名的例子显然就是“后防五老”,这当然要被他搬出来当榜样说:“当年我有亚当斯、博尔德,四名后卫都是拼抢胜算很高的人。而现在的阿森纳是联赛最顶尖的四支队伍里最脆弱的,因为有太多年轻,没经验的选手在,如果我来评选英超最强的后卫线、前卫线和前锋线,切尔西要占掉头两项,而

曼联则可能是最佳前锋线。”

  最后格拉汉姆做了一个枪手球迷很不愿看到的比较,他说:“如果阿森纳这支队伍来和切尔西相比,有几个人能挤到切尔西首发里去?亨利靠他的步伐能赢得位置,法布雷西加是个很聪明的中场,而加拉斯也不错,但,也就这3位了。

  格拉汉姆发牢骚,温格没空听,按照官方网的说法,他最心急的事不是对年轻队员洗脑子,而是亨利的伤势,招牌射手这会功夫竟然坐骨神经出现了问题,温格在当地时间周四说:“医生在评估他的身体状况,明天(指周五)再做决定。对他来说坐骨神经一直是个问题,但其他人出场也一样能踢好。”

  半周内打两场伦敦德比,这会遭遇的又是历史冤家热刺,而下周又要在欧冠上火拼波尔图,温格的这批年轻选手能否顶住?会否又有一些人员上的相应调整?法国人承诺不受欧冠影响,先全力打好伦敦德比战。他说:“没有什么事,对热刺的比赛是本周的重要赛事,我们必须付出所有来赢得比赛,而后再看该怎么来对付波尔图。”

  这是托特纳姆热刺首次作访酋长体育场,热刺上回在客场胜阿森纳,还是9293赛季的事,是役客队3比1大胜,苏格兰前锋亨德利为热刺梅开二度,谢林汉姆则攻进第三球,而为阿森纳进球的则是至今还在

曼城效力的迪科夫。目前两队在联赛交锋总战绩为阿森纳56胜37平45负。(孟巍)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