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将与李铁前英超对手竞争 高雷雷扮演骑士重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39 新浪体育
李彦将与李铁前英超对手竞争高雷雷扮演骑士重炮

李铁昔日和根米尔一起逼抢利兹的科维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继曲圣卿和张玉宁之后,本赛季将再迎来两位中国球员,经过紧张操办,上海国际队长李彦有望以租借的形式加盟新西兰骑士队,租借时间为2006年11月30日至2007年1月21日,也就说,直到澳超常规赛结束。而北京现代前锋高雷雷也可能将于近期奔赴澳超,与李彦成为队友。

  追随张晓彬的足迹

  骑士队是澳超标准的鱼腩,这两个赛季都以明显的劣势在常规赛中垫底。上轮客场1比4不敌珀斯光荣队后,该队已三连败。澳超近两年的连败纪录都是骑士队创造的,去年该队曾11连败,本赛季则八连败,有意思的是,昆士兰怒吼队是该队最喜欢的对手,去年,骑士队客场1比1逼平怒吼队,终止了连败纪录,今年,骑士队所取胜的两场比赛,同样有怒吼队,巧合的是,这两队正好是两名中国球员效力的球队。有一项数据也是其他球队难望其项背的,14轮过后,骑士队一共只打进5球,却获得了7分,其中还包括对方2个乌龙球,足以骑士得分能力之弱。

  李彦并非首个效力于骑士队的中国球员,去年,前国奥小将张晓彬也曾被租借到骑士队一个赛季,可是在首场比赛,张晓彬就犯下大错,他的致命失误导致球队0比2告负,此后就逐渐被打入冷宫。常规赛倒数第二轮主场与阿德莱德联队的中国德比,张晓彬完成了最后的自我救赎,他在比赛中打进一球,帮助骑士队主场1比1逼平了常规赛冠军,这也是张晓彬整个赛季的唯一进球。与曲圣卿的大红大紫相比,张晓彬在骑士队的经历无疑是失败的。常规赛结束后,张晓彬随即转投到了金斯敦城队,征战维多利亚州联赛。

  霍顿热心牵线搭桥

  李彦与骑士队牵手实在属机缘巧合。前中国国奥队主教练霍顿与骑士俱乐部的技术总监西蒙德斯是同乡好友。西蒙德斯10月26日刚刚上任,名为技术总监,实则出任球队总教练一职,在带队的第二场,就率骑士队客场1比0力克当时联赛第三名昆士兰怒吼队,这也直接导致了怒吼队主帅布雷博格的下课。不过好景不长,紧接着,骑士队迎来连败,西蒙德斯不得不向老友求助,希望霍顿能帮自己推荐一位来自中超的中场队员,租借到这个赛季结束,至于条件,最好是国脚,并希望他“能攻善守,可以成为中场的指挥官”。霍顿很快就想到了他所喜爱的上海籍球员李彦。

  李彦:要与李铁的前队友争位置

  虽然是救火队员,可李彦也不能轻视骑士队的实力。在后腰位置上,竟有一位似曾相识的面孔,根米尔。这名前苏格兰国脚曾是李铁在埃弗顿时的队友,一度是李铁的主要竞争者之一,去年还代表苏格兰国家队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不过随着年事已高,35岁的根米尔开始谋求到海外发展,本赛季,他落户澳超,目前已出场12次,是骑士队铁打的主力。

  中场另一名不可或缺的球员是埃姆布伦,他和根米尔同岁,此前一直混迹于英格兰低级联赛,上赛季转会到骑士队,成为了骑士队近两个赛季的中场核心,本赛季,他只缺席过一场比赛。埃姆布伦是个多面手,能够踢后场多个位置。说起来,他也和中国球员有缘,1997/98赛季,由于表现出色,他以创纪录的200万英镑加盟了尚在英超的水晶宫,可是由于水土不服,此年转回了狼队,为了弥补他的位置,前中国足球先生范志毅以50万英镑被水晶宫从上海申花队购入,并逐渐成为了水晶宫的旗帜。

  另一名常备替补是里查德·约翰逊,此人早年曾在米德尔斯堡队和托特纳姆热刺队接受过培训,后来同样混迹于英格兰低级别联赛,与埃姆布伦不同的是,他效力的联赛级别更低,去年加盟骑士队之前,他随“狂帮”温布尔登的今身米尔顿凯因斯一直降到了英格兰联赛最底层。上个赛季,他在中场一直和埃姆布伦搭档,本赛季随着根米尔的到来,他已经沦为了替补。

  虽然三人都曾有效力于英格兰联赛的经历,可按实力来划分的话,根米尔属于英超级别、埃姆布伦则是英冠/英甲级别,而约翰逊则更差一等,这也是目前三人在球队中地位的写照。不过李彦也无须多忧,徐赫秀就是个鲜活的例子,虽然这名韩国中场不太致命,可在怒吼队却是铁打不动的绝对主力,上赛季还被选为怒吼队最受欢迎的球员。相比三名英式球员,李彦的优势也相当明显,他有着一脚让人拍案叫绝的远射,这将大大弥补骑士队得分不利的局面,而澳超对中国球员的良好印象就来自于速度快,定位球出色,擅长助攻,而后两项都是李彦所擅长的,只要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骑士队立足脚对于李彦来说,是完全不成问题的。

  高雷雷:他的5个对手只有1进球

  锋线是骑士队最弱的一环,如果不算对方的两个乌龙,骑士14轮的进球只有3个,四场还平均不到1个,解决进攻不利,是主帅西蒙德斯要解决的主要问题。骑士队目前有5名前锋,其中前葡萄牙21岁以下青年队国脚达尼·罗德里戈斯已因伤无缘剩余比赛,而在另四名前锋中,希克只是一名边锋,虽然他在第二轮与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中打进制胜进球,可并不是球队最急需的得分手。

  34岁的爱尔兰前锋德维尼是球队锋线上真正的顶梁柱,他也是骑士队锋线上唯一的老臣子,上赛季他出场17次打进3球。德维尼的辉煌时期是在英格兰效力期间,从1995-2002年间,他在巴内特和威康比队效力期间打破了英格兰低级别联赛的进球纪录,也因此入选了爱尔兰国家二队,曾一度与罗比·基恩和达夫成为队友。德维尼身高1.8米,体重82公斤,身强体壮,只可惜在更激烈的澳超,他的射术明显跟不上节奏,本赛季他出场7次,无一进球。凯希是球队重点培养的新人,这名小将才20岁,是

澳大利亚国奥队成员,可是他和另一名巴西前锋费尔南多都没有澳超经验,为球队带来的贡献少之又少。

  显而易见,骑士队的锋线相当糟糕,5名前锋中,14轮比赛只有边锋希克收获一球,更糟糕的是,这五名前锋没有奉献一次助攻,而高雷雷不仅擅长于突破,得分能力也相当不弱,这也是骑士队目前最急需。唯一让人担心的是,队友的水平不足,能否给高雷雷以有力支持,这是个疑问。(我爱我家)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