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怪异布阵背后的无奈 欧冠最强盾为何骤然失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0:57 新浪体育
阿森纳怪异布阵背后的无奈欧冠最强盾为何骤然失魂

莱曼,独木难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两轮英超被对手狂灌五球,谁都看得出阿森纳的防守出了问题。与周末比较温格“拿下”了两个主力边后卫埃布和克利希,排出了一个比较怪异的组合,右边霍伊特,左边弗拉米尼,结果这条防线被富勒姆人打得千疮百孔。

  两个边卫梦游

  与两个边后卫的能力有关,跟他们不熟悉自己的位置也有关。霍伊特在英超联赛中只有2次出任右前卫的经验,一是阿森纳客场0-1不敌西汉姆,二是今天凌晨输给富勒姆。同理,弗拉米尼出任左后卫的场次更少,本赛季开始后,他只是在第10轮阿森纳1-1战平富勒姆,霍伊特上半场受伤的情况临时客串左后卫。上赛季在这个位置上曾有不俗发挥的法国人在赛季开始前明确告诉温格,不打左后卫,愿意在中前卫位置上等下去。所以无论是心里状态还是竞技状态,弗拉米尼都远离左后卫位置。

  位置上的不熟悉让阿森纳吃尽苦头,第一个失球,霍伊特这一侧无人防守,图雷贴上带球者必须解围,结果一个角球造成失分。第二个失球,对手在霍伊特那一侧形似踏入无人之境,对手传中后弗拉米尼一没盯人二没挡住皮球,让对手在后门柱轻松推射得手。

  中卫无奈染红

  刚踢了两场就得到1张红牌,森德罗斯“效率”很高。可惜这恰恰是温格最不愿意看到的效率。第63分钟,对手直线传球,移动过慢的森德罗斯没能第一时间阻截来球,眼看对手形成突破,他只能采用战术犯规,招致第二张黄牌。除了这次失误,他与图雷间的配合也是非常生疏,上半场,富勒姆球员多次利用两人之间站位的空档,直塞,挑身后,对莱曼形成威胁,要不是德国人神勇,阿森纳身上不止两个窟窿。世界杯重伤之后,森德罗斯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很远。

  防线之乱

  从上赛季开始,阿森纳防线透着“怪异”,劳伦、坎贝尔、阿什利-科尔的接连受伤,看似风雨飘摇的防线却在很多场合下都能逢凶化吉,还创造了冠军杯10场不失球的新纪录。然而新赛季开始后,这条防线终于露出了本来面目,14场英超联赛(阿森纳少赛一场)阿森纳竟有9场比赛率先失球,将自己置于及其不利的位置,最后的战绩是1胜4平4负,上轮在锐步坚持了9分钟,今天在克拉文

别墅球场,对手只用6分钟就攻破枪手大门。莱曼一脸怒气地摇头,他想说什么已不用表述。

  是什么造成防线之乱?伤病是个主要因素,防线多个位置因为伤病无法固定人选,而且这种趋势还在继续,森德罗斯刚刚复出,加拉斯又伤了,克利希和埃布都要合理使用,两人本赛季都有病史,劳伦还躺在伤病名单上……赛程也是原因之一,温格必须让疲劳的球员休息,否则疲劳引起伤病,伤病造成减员,恶性循环无法停止。

  后防球员状态不佳,中前场也是,阿森纳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越踢越没有办法。正如温格赛后所说,我们在西汉姆和博尔顿身上都应该拿分,但是在克拉文别墅球场,只能是一无所获。就连数据也输的“干净”,以进攻为主的阿森纳在射正次数和角球次数上都与对手持平,在“对方半场控球比例”上居然以44.4%比55.6%处于下风,前场传球成功率也不及对手。

  3胜2平3负,阿森纳的11月战绩惨不忍睹。8场丢8球,这就是根源。

  附:其他三强11月丢球榜

  

曼联: 8场丢5球

  切尔西:7场丢3球

  

利物浦:7场丢3球

  (黎璐)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9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