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昔日边缘人终坐稳主力 他单挑零封阿内尔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9:51 新浪体育
切尔西昔日边缘人终坐稳主力他单挑零封阿内尔卡

格雷米(左)越踢越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在锐步球场连续4个赛季拿下3分,依然步步紧逼领头羊曼联。博尔顿4天前把枪手防线连戳3洞,今天却在卫冕冠军前哑火,虽说最后时刻也有1、2次得分机会,但本场比赛绝大多数时间毫无作为,射门6次仅仅是切尔西的1/3。阿内尔卡上轮对阵旧主大发神威,不仅梅开二度还射入了世界波,但本场比赛的表现又令人失望,因为他算是碰到了切尔西后防线上的牛皮糖。

  在博尔顿的阵型中,迪乌夫靠右,但更接近中场;阿尔内卡靠前,主打左路,两人极少换位。同上轮打阿森纳通吃埃布和图雷相比,今天在左路算是遇到了对手,格雷米几乎没让卡瓦略上来帮忙,马克莱莱更是不用过来支援,而是安心直接管他的中路。阿内尔卡无论是突破还是虚晃几乎都没有单挑格雷米成功。或是突破被抢断,或是被逼出底线,或是无奈回传,少有的1-2次强行摆脱传中也没有准确落点。阿勒代斯一杆大枪在左路哑火,博尔顿球迷失望连连。

  除了对阵西汉姆时攻入制胜的任意球之外,乍看上去,格雷米并没有什么功劳,但从10月底以来,格雷米打的7场比赛切尔西仅丢2球,两粒失球一次是不来梅的角球,一次就是卡瓦略防守疏漏让

曼联前锋萨哈的进球。格雷米让右路保持了稳定,而且经常能在上去助攻时传出好球,这得益于喀麦隆人本来就拥有主罚任意球的好脚法,2003年7月花下的700万英镑经过3年后也能打出身价,而此前他每个赛季的出场率仅1/3。

  格雷米的稳定状态让费雷拉近1个月无球可踢,而且并将继续下去。同样在左路也是类似情况,布里奇续约4年,但依然没有出场,阿什利-科尔近期表现越来越好,上轮同曼联的比赛也是让C-罗纳尔多几乎没有发挥任何作用。穆里尼奥说:“布里奇也有作用,他给科尔施压,因为布里奇一直在等待机会,所以科尔必须要保持最佳状态。”穆里尼奥在后防线上引入的竞争机制让蓝军防线重回以往的稳定,这是追击曼联的前提条件。(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