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一样法宝打遍天下 专克曼联之招却亦藏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8:00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一样法宝打遍天下专克曼联之招却亦藏隐忧

法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巴拉克头一甩,博尔顿网窝颤动,这个球让切尔西在锐步球场拿下了4连胜(前3年都是2比0)。英超前15轮,切尔西还有一个纪录是唯一的,那就是场场进球,算上冠军杯赛场,唯一能阻止蓝军破门的,是韦塞球场之主不来梅(1比0)。

  锐步球场距离老特拉福德只有19英里,切尔西将两个如出一辙的进球留在了这两块场地。对博尔顿上半时补时第3分钟,兰帕德开出角球,巴拉克前点甩头攻门得手,德国人不
愧禁区抢点头球之王,对方的争顶高手凯文-戴维斯也被他抢了先机,博尔顿无奈的丢了联赛历史上的第400球。回到三天前,卡瓦略将兰帕德的角球顶入曼联大门,方式几乎一样,区别只是左右侧和前后点。

  阿勒代斯赛后叹息,切尔西定位球果然了得。“他们这方面很出色,这就是不同,在运动战中,我们一度将他们的射门控制在禁区外,但半场前的角球却要了命。”穆里尼奥说,能从曼彻斯特的这两场球后仍维持3分差距,是切尔西的成功,两个角球管了大用。

  数据表明,一旦切尔西获得定位球,对手就要小心了。前15轮蓝军打进25球,其中8个来自定位球!加上两个点球,总数达到了10个。最近3轮,切尔西打进3球,拿下了7分,居然都是靠定位球一锤定音(对西汉姆是格雷米任意球破门)。

  穆里尼奥入主后,定位球方面颇显功力,过去一些关键战,都靠此法宝打开僵局。上赛季主场连续1球小胜维冈和米德尔斯堡,靠的居然都是特里的头槌;2004-05赛季主场拿下巴萨,特里顶入致胜一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穆里尼奥手下,切尔西每个赛季和

曼联交手都能打进任意球,04-05赛季联赛杯半决赛,达夫的弧线球转入后角,淘汰了红魔,上赛季主场3比0拿下曼联登基,也是靠加拉斯的定位球抢点首开记录,本赛季又靠卡瓦略叩关。

  切尔西的角球有固定的套路,巴拉克抢前点,特里奔中路,卡瓦略扑向后点,可谓排布有序,就看兰帕德(或罗本)的球罚向哪里。这三人也是切尔西队内的定位球三大高手,以往还有个加拉斯,静悄悄包抄后门柱是一绝。

  按照这个态势下去,切尔西莫非要靠定位球打天下?其实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穆里尼奥在乎的是进球而不是方式,运动战也好,定位球也好,拿下分数是第一位的。当然,连续靠定位球过关,中前场的运动战配合一定存在点问题,本场切尔西射门18次,只有3次是在禁区内完成的,其中两次还是角球的配合,其他都是禁区外起脚,看来,如何把球传到最有威胁的地点、让前锋们顺顺当当的起脚,这个老问题死灰复燃,又开始为难起切尔西了,定位球只是方式之一,但不该是全部。

  切尔西前25轮进球分布

  进球25个:定位球8个、点球2个、远射5个、运动战配合10个。

  (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