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率巴萨打出怎样恐怖胜率 3年敲定这5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2:40 新浪体育
里杰卡尔德率巴萨打出怎样恐怖胜率3年敲定这5个人

里杰:我是黑天鹅,巴萨会飞的更高……(设计台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卡纳瓦罗捧起了欧洲金球,不过2006最火的球队还是巴塞罗那。总共六人得票,在所有俱乐部中排名第一,与切尔西、AC米兰这样的豪门俱乐部相比,巴萨也能领先3个人的优势。

  在巴萨球员中,得票最高的是小罗,73分,往后是埃托奥、德科、普约尔、梅西、赞布罗塔。在巴萨金球提名六虎将中,除了队长普约尔,其他的球员都是在主教练里杰卡尔
德之后加盟巴萨的。也就是说,如今风光无限的背后,当初是里杰卡尔德在默默的为球队打造着未来。

  里杰卡尔德2003年6月23日来到巴塞罗那,不到一个月后,巴萨从巴黎圣日尔曼引来了罗纳尔迪尼奥。两个月后,8月12日,埃托奥来到了诺坎普。应该说巴萨对这笔收购是酝酿很久了,当时埃托奥也一门心思想加盟红蓝军,而小罗在巴黎也是在混日子,里杰卡尔德的到来,起的更多的是加速埃托奥和小罗加盟的作用。毕竟在荷兰三剑客时代,里杰卡尔德的足球里绝对不能缺少进攻的元素,而年轻的黑色

猎豹和小魔术师,正是他梦寐以求的理想核心攻击力。

  在接过进攻大旗后,里杰卡尔德向着更稳定的目标前进,由于小罗的加盟,里克尔梅从巴萨离开,小罗的身边需要一位和他能够对的上点儿的全能球员。德科!波尔图的当家大将,在穆里尼奥手下默默的成长为世界顶级的中场核心。最重要的是,德科的球风与小罗相得益彰,在小罗中前场鬼魅般的穿插下,德科会送出最舒服的传球。即使身边的队友被看死,葡萄牙人的一脚远射功夫在

西甲堪称顶级。再加上都讲葡萄牙语,里杰卡尔德在引进德科之前已经为球队盘算好了未来。果然,在德科加盟之后,没用多久,身材和力量没有任何优势的葡萄牙人就与巴萨擦出了炽热的火花,对手往往在堤防小罗的灵机一动之外,还不得不应付德科持续的推动力。

  在拥有了核心力量之后,巴萨要考虑的剩下查缺补漏和锁定未来了。梅西和赞布罗塔,正是里杰卡尔德这种思路下的手笔。梅西,一早就在巴萨崭露头角,随着世青赛的出色发挥,成了世界各大豪门争抢的宝贝,里杰卡尔德怎能放弃阿根廷神童,不断增加的工资和违约金确保了梅西毫无后顾之忧的留在巴萨,而球队的气氛也让梅西感到在巴萨踢球能够更快乐的学习。可以说,巴萨用提前付出的巨额支出,换取了未来更为庞大的收入。赞布罗塔的加盟也是里杰值得赞扬的一笔。尤文降级,“超市”中的“食品”等待瓜分,巴萨用甚少的代价得到了意大利正选右后卫,补充了贝莱蒂的位置,增加了后防的保险系数。

  也因为有了这样的招兵买马,里杰卡尔德才能更好的实施他的足球理念,更好的排兵布阵。《每日体育报》做出了统计,在巴萨联赛历史上,里杰卡尔德已经直追克鲁伊夫、范加尔、米克尔斯这样的传奇教练。克鲁伊夫执教300场,米克尔斯204场,范加尔则有133场的纪录。里杰卡尔德2003-04入主以来,西甲中已经执教红蓝军出战了126场比赛。更是打出了80胜、27平、19负的骄人战绩。胜率达到了惊人的63%。

  在里杰卡尔德入主以后,巴萨同皇家社会,马洛卡,西班牙人,卡迪斯,赫塔菲和阿尔巴塞特这些球队的交锋保持全胜。对里杰卡尔德构成最大威胁的球队是

皇马和马竞,他们也不过两次击败了巴萨。金球奖仅仅属于2006,但是巴萨近两年的辉煌却是里杰卡尔德几年心血复出的累积。(明理)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