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卡纳瓦罗:得金球只因世界杯 如果我选选布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4:49 新浪体育
专访卡纳瓦罗:得金球只因世界杯如果我选选布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11月27日下午4时,在记者们的翘首众盼中,2006年度欧洲金球奖得主卡纳瓦罗出现在了《法国足球》杂志总部。接受记者提问前,卡纳瓦罗首先致辞:“很荣幸今天下午能来到这里接受这样一个奖项。我必须得感谢皇家马德里,同时还有以前在尤文图斯以及意大利国家队的队友们,是他们让我有机会赢得这个奖。这个奖一般会授予那些技术远远在我之上的球员,但今天它却给了一名后卫。我非常享受这一时刻,因为这个奖杯对我意义非凡。我并不想讨论这个奖授予我是否公正,但它是对过去一年中我努力工作
的一种肯定。”

  接下来进入记者提问时间,全部问答如下:

  记者:法比奥,作为法国足球2006金球奖得主,你有什么感想?

  卡纳瓦罗:我很感谢法国足球把金球奖给我。我同样感谢

皇家马德里及其主席,能得到这个奖与
皇马
俱乐部还有所有我效力过的球队都是分不开的。我还感谢我
尤文图斯
的前队友,这个奖里他们也占了一个重要的部分。这个奖杯对于我有双重的价值,不仅仅因为他是颁给最好的球员,更因为我是作为一个后卫得到这个奖。因此在我心里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记者:你是否认为西班牙媒体在你获得金球奖一事上嘲讽这简直就是一个“铅球奖”的说法是不恰当的?

  卡纳瓦罗:幸好我不怎么读报。在职业生涯中,一个球员会打出一些伟大的比赛,但同时也有一些时日在几场比赛里发挥失常。我所取得的成功是建立在整个职业生涯以及这个赛季的整体成就上来说的。对于我,这样的口舌之争没有什么意义。这个奖对于我始终有双倍的价值。

  记者:你会把金球带去马德里丰收女神广场么?(注:此广场为皇家马德里球迷庆祝球队所有伟大胜利的场所)

  卡纳瓦罗:当然。我会一路抱着奖杯直到马德里,到这个广场上。非常高兴能够加盟这样一支有着无数伟大球员的俱乐部。我在皇马过得很愉快。也许我会把这个奖杯在伯纳乌向球迷展示。如果能够把它带去都灵,我会同样很高兴,即使运输它有一点麻烦。当然还有那普勒斯——对我来说极为特别的一个城市——为了那些生活在困难中的孩子们,也为了他们的梦想。

  记者:你接到利利安-图拉姆的一个电话。他说了什么?

  卡纳瓦罗:他说他很为我高兴。我们一起经历过无数战役,享受过那么多共同的喜悦。我还接到了很多其他前队友的电话。

  记者:在这届争议性的世界杯之后,这个奖是不是对本届世界杯的一个最高的肯定。

  卡纳瓦罗:得到世界杯的是整支球队。意大利今年没有一个齐达内或者马拉多纳帮助我们夺冠。但是里皮知道怎么创造一支伟大的球队。世界杯的胜利和这个金球是对我们最棒的奖赏。我把这个奖献给我国家队的队友们。

  记者:请说出2006年一个特别的时刻?

  卡纳瓦罗:那么要加上2005年和在尤文的那个赛季。我踢了36场比赛,进了四个分别都具有决定意义的球。然后,当然是世界杯,对于一个后卫来说如此完美。在德国的所有胜利里,我印象最深的是半决赛对阵德国那一场。

  记者:你是国家队队长这个事实,对于最终获奖是否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卡纳瓦罗:在尤文和在世界杯时一样,我表现出了高水平。但那时候其他球员同样有能力追逐这个荣誉。这次只是我一贯的表现得到了肯定。

  记者:布冯这一次也是候选热门,你怎么看你们之间的竞争?

  卡纳瓦罗:我很为吉吉遗憾。他是我的朋友。朋友之间的竞争总是很艰难。我们经常在一起踢球,我经常目睹他一些不寻常的表现,他是一个现象。如果是布冯得奖,我会和现在同样高兴。这个奖属于我的同时也同样属于我的队友们。

  记者:今年得奖者终于轮到了一名后卫,而巴雷西和马尔蒂尼却从不曾得到金球奖,你是否认为随着足球的进步,投票者的判断力也在进步?

  卡纳瓦罗:不仅仅是巴雷西和马尔蒂尼,耶罗也从没得过,其中的区别就在于世界杯。意大利超越了命运,而且常常是在大家并没有报多少希望的时候,以一种惊人的方式奉献了精彩的胜利。

  记者:你应该明白法国公众对于接受这胜利有点困难。法国人作为失败者表现得不恰当么?

  也许只是因为法国是在决赛输给了意大利。亨利有着惊人的天分。多年以来他都是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每一年我们都说要轮到他了……我为他遗憾。

  记者:你会投票给谁呢?

  卡纳瓦罗:布冯。一个朋友也是一个现象级人物。我不会把他放在守门员的级别里,他应该被列在单独的等级中。我会把亨利放在第二,皮尔洛第三。

  记者:星期天瓦伦西亚对皇马的比赛,你中场就被换下了,没有什么大碍吧?你怎么解释本赛季初你的表现不能达到世界杯时的高度的这个事实?

  卡纳瓦罗:我清楚这个赛季初我的表现不如去年。我没有延续上个赛季的良好状态。我的膝盖和右侧大腿有伤。我需要找回自己一贯的效率,因此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这不会让我害怕,因为整个职业生涯我都是这么做的。

  记者:世界杯和金球有什么不同?

  卡纳瓦罗:我一直梦想着世界杯。现在我终于实现了自己孩提时代的梦想。金球,这有所不同,从年幼的时候我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得到它,但现在我很高兴。

  记者:你对抗过的三个最好的前锋是?

  卡纳瓦罗:许多前锋都给我造成过麻烦,不过只说三个的话,应该是罗纳尔多,亨利和舍甫琴科。

  记者:得到世界杯和金球奖后,你是否认为你会取代马拉多纳在那普勒斯人心中的位置?

  卡纳瓦罗: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马拉多纳对那普勒斯人来说意味着很多。他是一个如此出色的人。但是我得到金球对于这座城市也有不小的意义,因为我是来自那普勒斯街道上的孩子。在追上马拉多纳之前,我还有一小段路要走。(flyinsilence)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