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点蜕变制造最恐怖国米 昔日最大弱点成今朝称霸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8:41 新浪体育
一点蜕变制造最恐怖国米昔日最大弱点成今朝称霸之源

国米有这种蜕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客场2-1战胜了巴勒莫,在争夺冠军的道路上给自己囊中增添了宝贵的3分,目前,国际米兰已经领先罗马4分,在冠军的争夺中,处于相当有利的位置。

  这支国际米兰给人的感觉与以往的国际米兰不同,尽管曼奇尼在刚刚就任之后就表示要给国际米兰带来“漂亮的足球”,在后来他也不止一次说过“当拥有漂亮场面的时候,结果也是水到渠成的”,但终究,战绩最佳的确实这支作风坚韧而稳健,有点类似尤文图斯
的国际米兰。

  昔日“漂亮的

国际米兰”在强强对话中总是表现很差,这是一直以来国际米兰的弊病,在曼奇尼此前的两个赛季里,在和
AC米兰
尤文图斯
、罗马的交锋中战绩不佳,在所谓“价值6分”的比赛中丢分,是球队早早退出冠军争夺得重要原因之一。例如上赛季,对AC米兰一胜一负,对尤文图斯却是两败,对罗马一平一负,与另外三强作战,只拿到了4分,另外客场对佛罗伦萨、拉齐奥同样只取得了1胜1平的成绩。而04/05赛季,虽然对罗马和尤文图斯都是一胜一平,但对AC米兰是一平一负,对拉齐奥是两平,客场还平了乌迪内斯。

  前两个赛季的国际米兰过于强调进攻的漂亮而导致风格偏软,贝隆虽然给国际米兰注入了创造力,但却让防守缺少了强悍,然而,在意甲赛场上,起决定因素的还是防守。本赛季,曼奇尼改打三后腰阵型,在一名攻击型中场的背后放上三名防守型中场,同时边缘化菲戈,让同样拥有防守能力的斯坦科维奇司职攻击型中场,这是一个重大的改变。有一个重要的数据:国际米兰本赛季各项赛事中,但凡是本队先进球的比赛,无一例外都拿下了,这说明,球队在赢球后对局面的控制和防守上是做得相当出色的,虽然对佛罗伦萨和切沃的比赛分别让对方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接连进球,但那是心态上的松懈,与战术无关。曼奇尼稳固防守,前场依靠三叉戟的个人以及团队作战能力的做法,收获了极好的效果。

  当然,战术只是外因,国际米兰的蜕变离不开内因,在过去,即便是“丑陋”的库珀时代的国际米兰,在强强对话中同样表现不佳。目前这支国际米兰的自信心已经打出来了,伊布、维埃拉、克雷斯波等人的加盟,夏季的大动作给全队注入了信心,实力和信心的增强给球队带来了好的成绩,而好的成绩反过来又会催化球队的信心,这支国际米兰给人的感觉比近年来哪一支国际米兰都有底气,球队面目焕然一新。

  现在的国际米兰,已经完全成了名副其实的“强强对话”的高手,四场强强对话,对AC米兰、对罗马、对巴勒莫、对佛罗伦萨,全部是在客场,但在四个客场,国际米兰完成了惊人的四连胜,这是这支国际米兰与过去的“漂亮但柔弱”的国际米兰的最大区别,这是一个从强队到冠军球队的蜕变。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