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尔贴上活的百科全书标签 皇马永久灵魂就此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5:56 新浪体育
劳尔贴上活的百科全书标签皇马永久灵魂就此诞生

皇马永久的灵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古蒂停赛两轮,当媒体还在担忧该由谁来接替“金狼”在中场的任务时,卡佩罗早就有了自己的主意:“劳尔代替古蒂。”不过,卡佩罗也知道,劳尔在进攻组织能力上不如古蒂,但劳尔也有自己的长处,“两位球员有各自的特点,我对他们要求完成的任务也不同。”

  媒体说,劳尔就像是一个没有固定上班时间的流动工人,古蒂缺阵,劳尔接任。劳
尔就像球队的机动工,这样的命运不符合他的等级,但劳尔总能遵守纪律,接受命令,并给出无私的奉献,这也是他标志性的特点。古蒂被认为是推动皇马前进的唯一的钥匙,但劳尔需要证明,他依然还是那架高速前进的法拉利,组织、出球、把握节奏也许不是他的特长,但在迪亚拉和埃莫森之前,他既可以参与防守,又能加入进攻,同时,还能选择时机适时插上射门。

  比赛的过程证明,卡佩罗所谓用劳尔代替古蒂的说法只是一个谎言,卡佩罗赛后也承认了这一点:“我没有让劳尔像古蒂那样踢球,劳尔踢的是范尼身后的位置,而不是古蒂的位置,劳尔位置比古蒂靠前。”我们可以说,古蒂在场,扮演的是前腰的角色,而劳尔,却更像是一个二前锋。劳尔改踢中路,卡佩罗用罗比尼奥踢右路。这几日,

皇马重点演练了边路进攻战术,希望能用两个边路的进攻,来弥补中路进攻的不足。练习的效果不错,第8分钟,罗比尼奥传中,劳尔头球攻门,但在阿尔比奥尔的干扰下,皮球高出横梁。这显示了劳尔前插的决心,评论员说:“劳尔在创造性上无法和古蒂相比,但他很努力,努力拼抢,回防。”第11分钟时,劳尔甚至回防到本方底线附近。瓦伦西亚攻势看似热闹,实则威胁并不大,劳尔更多参与防守。

  下半场,瓦伦西亚试图加快比赛节奏,然而,刚刚开始6分钟就遭遇打击,皇马发动一次美妙的反击,雷耶斯直传,卡洛斯左路突进后传中门前,范尼吸引了对方多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劳尔后插上轻松推射得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劳尔职业生涯的进球总集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来说,都像是一部百科全书。”评论员说,“有杀手般的劲射,有完美的头球,有不可能的过人后的进球,有任意球,有吊射,有倒勾,还有像今天这样的推射,无论比赛大小,无论友好的主场还是敌对的客场,无论是首开记录还是锦上添花,劳尔总能做到完美。”

  劳尔本赛季进球仍还不多,但含金量却很足,3个联赛进球分别是在对马竞、对巴萨和对瓦伦西亚这三大强敌的比赛中取得,在冠军联赛上,他也有3个进球,另外,在联赛中他还有2次助攻。

  许多人批评他未老先衰,甚至有人讽刺劳尔应该退役,但这个赛季,皇马队长却焕发出了“第二春”,“禁区之王”范尼比喜欢在禁区外游弋的罗纳尔多更适合劳尔,在范尼的掩护下,前插或内切让劳尔获得了直逼对手球门的灵动性以及非凡的门前感觉。范尼加盟时,所有人都在谈论范尼与贝克汉姆的“黄金搭档”,却不料,他与劳尔的搭档才是皇马真正的“核武”。

  卡佩罗赛后称赞:“劳尔取得了进球,他踢得很好。”萨尔加多也赞美队长:“对皇马来说劳尔非常重要,不单单进球起到了关键作用,最后10分钟还在防守上给了我很大帮助,劳尔永远是皇马的魂,他在皇马13年了,一直保持令人惊讶的水准,并打破各式各样的纪录。”劳尔赛后心情倒是平静:“我们可以满意地离开球场了,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两支球队都想获胜,但我们的准确率更高,这是我本赛季的第三个进球,我希望还能进更多。”事实上,为皇马贡献准确率的,不正是劳尔本人吗?(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