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男人的战争和私交---当穆里尼奥遇到弗格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3:32 新浪体育
两个男人的战争和私交---当穆里尼奥遇到弗格森

握手言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与弗格森相遇,两人的口水战永远不会乏味。2003-04赛季的冠军杯,波尔图的科斯蒂尼亚打进致胜球淘汰曼联,穆里尼奥从弗格森身前冲过,在老特拉福德冲刺了40、50米,跪地疯狂庆祝。赛后爵爷斥责波尔图太爱假摔,穆里尼奥反唇相讥说,范尼一人身价就抵波尔图全队,弗格森面子挂不住在找台阶。

  上赛季后半段,曼联一度疯狂追分给切尔西施压(18分差距缩小为7分),重燃希望的
弗格森称,博尔顿能够在锐步球场拦切尔西一刀,对此穆里尼奥戏谑回应,说他更担心的是禽流感问题。结果,没等切尔西栽跟头,曼联先死于“猫瘟”,被提前死亡的桑德兰砍了一刀(主场0比0被黑猫逼和),又在斯坦福桥被蓝军踩过登基。

  弗格森遇到穆里尼奥,此前8战1胜2平5负的交锋战绩矮了一头,连续两年又被切尔西在开局压倒。不过今年似有情势逆转的迹象,

曼联开局领跑,带着3分优势主场打蓝军,已变被动为主动,以至于有英国媒体跟着煽呼,称曼联本场如胜,“在11月一切就结束了”。

  英国媒体赛前比较两位大帅的各个环节,穆里尼奥在鼓动性、战术等方面似乎略胜一筹,心理战则是弗格森一向擅长的领域。英超14年,没有人能在弗格森的嘴巴上讨到便宜,基冈曾被“逼疯”在电视上失态,一段“击败曼联我会很爽”的气话还被评为英超10年最佳语录,温格则被弗格森说的高挂免战牌,宣称“从此不再谈论那个人”。不过,穆里尼奥在口水战上似乎不服软,去年一句“在曼联这样的豪门,三年没夺冠换我准受不了”,戳中了弗格森内心的软肋,在狂人到来前,没人敢如此大胆的直戳爵爷心窝。

  本场赛前也不例外,口水交锋分外精彩。肯扬率先挑起话头,称切尔西的目标是2014年成为世界最佳俱乐部,弗格森马上嗤之以鼻,拿曼联的受拥戴程度为武器:“知道有5000万球迷和有5亿球迷是什么区别么?”穆里尼奥紧跟着接招称,曼联是受拥戴,特别是在裁判们中间。“

热刺的门德斯越过门线两米的射门,居然被吹了出来,对朴茨茅斯开场一分钟就得到点球,一切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我们可想像不出这种待遇是什么感觉。”

  虽然吵的厉害,但这只是两人工作的一部分,弗格森与穆里尼奥的私交其实不错。古德扬森说,穆里尼奥在媒体前和平日里完全两样,狂人自己也曾说,乐意为俱乐部牺牲自己的形象。在场下,弗格森和穆里尼奥都不再那么咄咄逼人。穆里尼奥谈到04-05赛季首战1比0击败曼联后,弗格森拿着瓶红酒等在通道里,这让他很感动。“我的房门永远对弗格森开放,他的也一样,两人在一起喝喝酒、谈谈足球,聊聊其他比赛,虽然算不上好友,但彼此尊敬。”

  弗格森其实也很欣赏穆里尼奥这个人。“他是个在场下也为俱乐部战斗的人,这有时会让我们直接交锋。不过我能接受,因为他有点像我,他说出他所想,我理解他的激情。在生活中,我们能和睦相处。有一次在伦敦的慈善晚会,为一个孩子募捐,我俩都去了,聊的很好。无论比赛什么结果,我都欢迎他。”

  本场后,曼联和切尔西的积分差距维持在3分,穆里尼奥笑容可掬的接受采访,弗格森心情稍显沉重,按葡萄牙人的说法,“曼联错过了主场扩大积分优势的好机会”。不过,带着3分优势进入12月赛程,曼联比前两个赛季形势好了很多,弗格森和穆里尼奥的斗争,也将在12月进入最严酷的阶段,但葡萄牙人称如今的形势紧咬才是他预料中的,这才是英超,这才是两个男人的战争。(丁林)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