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ESPN詹俊:切尔西战平亦是大赢家 曼联危机逼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3:26 新浪体育
ESPN詹俊:切尔西战平亦是大赢家曼联危机逼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英超联赛上演榜首大战,领头羊曼联坐镇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切尔西,最终双方1-1战平。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比赛进行点评。以下是电话录音:

  我觉得这场双雄会打成平局可以说是双方整体发挥的准确体现,但是我觉得从整个走势看,切尔西是赢家,虽然双方各得一分,但由于切尔西是客场,没让曼联拉开6分,所以
他们有机会在英超争冠赛跑中慢慢发挥自己耐力好的特点。

  全场比赛双方中目标射门加起来只有7次,体现出双方都很小心,对防守投入很多精力,导致上半场场面不是很精彩。赛前我们说过这场比赛是英超1/3赛程过后的汇报表演,两支球队都体现出各自的特点。切尔西的问题是受到进攻不利的拖累,舍瓦德罗巴双前锋+中场菱形站位,这种阵型碰到中下游球队在主场会轻松进球,但碰到真正高手,这种进攻模式很难收到效果,体现出来就是进攻缺少宽度,都集中在中间,德罗巴舍瓦两名世界级中锋还没有达成很好默契,巴拉克作用没有体现出来,让他打菱形中场更突前的位置,希望他一能传威胁球,二能外围远射,发挥后上进攻特点,然而从两个方面看,老实说他比不上此前两个赛季的兰帕德。穆里尼奥仍在苦苦寻找将巴拉克舍瓦融入球队的方程式,但现在还没有找到,形成上半场被动。

  

曼联方面整体状态配合不错,弗格森担心中场抗衡吃亏,所以两名中前卫很少上前助攻,进攻套路也不多,不过同时也限制了对手强大中场的威力。萨哈把握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发挥金左脚破门,弥补
冠军杯
上错失点球令球队没能提前出线的遗憾。但是从出场名单看到,曼联替补上没有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球员的人,埃弗拉、奥谢、西尔维斯特、弗莱彻都是中后场球员,很难在进攻上给予球队更大帮助。为什么我说切尔西是赢家,因为曼联没有利用现有球员这么好的状态拉大差距。再加上冠军杯上最后一轮才能拿到16强资格出线,本菲卡状态不错,曼联并不能轻易对付,他们之前还有两场硬仗:主场对埃弗顿客场对米堡。此外比赛尾声萨哈C罗受伤,困难更多。接下来曼联的首要目的肯定是集中最好得注意力和阵容,留着应对本菲卡,所以接下来两轮联赛很可能失分,对曼联来说替补深度不够,尤其是攻击球员替补深度的欠缺(索尔斯克亚受伤,理查森没有达到弗格森希望,史密斯断腿后也没有找到状态,弗格森甚至建议他外租),应该更加深刻意识到冬季进补非常非常重要,否则3分的领先优势很可能在圣诞新年英超开快车阶段被切尔西反超。所以曼联拿到一分很遗憾。

  切尔西又一次看到穆里尼奥的换人功底。半场休息之后果断换下格雷米,让我们大吃一惊,让埃辛打后卫,换上罗本等于让中场重组过往两个赛季球队擅长的套路,让罗本牵制对方边路防守,兰帕德回到中路更多进行进攻传递,加强远射和后上进攻,巴拉克挪到右边,一个换人等于把整个宽度大大增加,给曼联防守带来更多难度。切尔西到65分钟才拿到第一个角球,说明到换人后才把自己过往两季成功的经验——边路进攻找了回来。切尔西下半场扭转局面,跟穆里尼奥换人有很大关系。接着他又用乔-科尔换下舍瓦,更加证明他已经否定了这种双前锋+中场菱形站位的套路,同时单前锋和双边路的组合让切尔西下半场场面好看多了。射门、机会,包括用角球取得扳平进球,场面上压过曼联。

  切尔西能够追平靠的还是以往两个赛季磨炼出的套路,能够抢回一分非常珍贵,下两场也是硬仗,

博尔顿阿森纳,他们比曼联好在冠军杯已经出线,可以全力应付两场英超硬仗,给曼联施加更大压力,所以双雄会赢家是切尔西。如果切尔西能够保持压力,相信在圣诞节前后甚至更早有机会追上曼联,甚至反超,发挥替补深度够,整体耐力好,进攻多样性等特点。

  总结一下,焦点战可以看出曼联形势不容乐观,利用好一月转会期,否则下半个赛季的情况让人担心。(詹俊)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