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冠军铁肺一战扫除水货论 红蓝军潜龙竟被低估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40 新浪体育
巴萨冠军铁肺一战扫除水货论红蓝军潜龙竟被低估半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就在10天前,巴塞罗那媒体还在抱怨巴萨本赛季的引援令人失望,无论是赞布罗塔、图拉姆还是古德约翰森,都没有表现出与他们的身价相对应的价值。《每日体育报》的文章说:“也许,因为来自西甲风格截然不同的联赛,他们还需要适应的时间,但他们确实引发了人们的失望之情。古德约翰森和赞布罗塔上场时间很多,但还需要拿出更好的分数,图拉姆上场时间少,对皇马的比赛劳尔的进球对他打击很大。”10天之后,古德约翰森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不断取得进球,赞布罗塔也踢出了加盟巴萨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
只有图拉姆在场上表现仍不够理想,在比赛中显得力不从心,难以让人满意。

  巴萨签下赞布罗塔,显然不是让他来踢替补的,贝莱蒂尽管曾在

冠军杯决赛中打入关键一球,但仍难取得里杰卡尔德的信任,而奥莱格上赛季客串右后卫成绩一般,让里杰卡尔德早早打起了右路防守的决定。不过,赞布罗塔在巴萨初期的表现并不佳,还是《每日体育报》的评论:“在
尤文图斯
,赞布罗塔是一只移动的铁肺,是一位永不疲乏的全能战士,他能在边路轻松地上下,并送出有威胁的传中。然而,他在巴萨却显得怯懦胆小,太注重防守,不敢大胆助攻。在尤文图斯,赞布罗塔甚至位置前移到中场,给人印象非常深刻,但在巴萨,他却像是一位迈不开步子的新兵。”

  在赞布罗塔不会助攻的情况下,媒体开始不断提起贝莱蒂这个名字,巴西右后卫助攻能力强,有时候甚至可以当一个边锋使用,不过防守上却存在缺陷。外界的评论里杰卡尔德听在耳里,现实也逼迫他必须要对球队的战术进行改造。在多位进攻球员受伤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给出了两个解决进球困难的办法:一是中场球员加强射门,这一条正在实践当中;二是加强边后卫的助攻,这一办法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对“黄色潜水艇”的比赛90分钟下来,赞布罗塔5次将球送入对方禁区并制造了杀机,范布隆克霍斯特也完成了4次输送,另外两位边后卫还积极前插,不断寻求与前场队友做配合,其中范布隆克霍斯特还完成了两脚射门,而赞布罗塔也有一次精彩助攻:第69分钟,他在右路插上,停球之后晃过贴身防守的对方后卫左脚传中,伊涅斯塔门前凌空抽射破网。巴萨的两个边后卫还联手贡献了11次抢断。

  赞布罗塔对进攻的贡献远不止此,古德约翰森取得进球,助攻的是伊涅斯塔,但在此之前人群中顶下皮球的却是赞布罗塔。小罗漂亮的“蝎子摆尾”,最初发动攻势的也是赞布罗塔,

意大利边后卫这次在左路快速带球助攻,躲过对方的铲球后,沿底线闯入禁区,再将球回送门前制造了一系列的混乱,最后由哈维传球,小罗破门。我们不能忘记的是,巴萨对索非亚列夫斯基的第4分钟的闪电战进球,也是赞布罗塔右路传中,古德约翰森头球摆渡后最后由久利取得进球的。

  赞布罗塔进攻威力大,防守稳健,左右全能,用一场优异的表现,彻底清扫了加盟进半年来所谓的“水货论”。“最重要的是赢球,继续赢球。”赞布罗塔赛后感觉很幸福:“球队踢得很好,我们都适应了战术,小罗真是非凡之人,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巨星。”这就是赞布罗塔,时时刻刻想着他人、为他人服务的低调之人。(伊万)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