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吉坦言最欣赏PSV黑风杀手 争议天才让孙祥格外心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7:45 新浪体育
孙吉坦言最欣赏PSV黑风杀手争议天才让孙祥格外心服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中国球员孙吉和孙祥试训荷甲豪门埃因霍温队成了国内球迷最关注的话题。而本次试训,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上海电视台都进行了相关的拍摄和报道。

  本周四的央视节目《足球之夜》制造了节目《埃因霍温问“吉祥”》的专题报道,比较详细的纪录了吉祥兄弟试训的消息。

  东方兄弟感受历史豪门

  1913年8月31日在荷兰独立100周年纪念日,飞利浦公司成了一个足球俱乐部,荷兰语的缩写就是PSV。而这次,这家欧洲豪门历史上第一次迎来了中国球员来这里试训。

  吉祥兄弟表示,自己来到这里以前已经对埃因霍温队有一些的了解。孙祥提到,埃因霍温队最早是飞利浦自己的员工创立的,不过后来逐渐演变成了一家大俱乐部,在俱乐部门前竖立的雕像是俱乐部的传奇人物迪伦,他一个赛季能射进43个进球。

  在这里吉祥兄弟将有两周的时间来这里,他们希望可以留下来呆在飞利浦大球场。11月20日,两人第一次和埃因霍温队一线队合练,两人提前40分钟就来到了训练场。随后,埃因霍温队国脚科库,巴西国脚阿莱士和戈麦斯相继来到这里。这也是多数一线队球员第一次见到中国球员。

  吉祥兄弟欣赏的各自不同

  随后,埃因霍温队队长科库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只是在今天早晨,才从周末比赛后归队。教练向我们简短介绍了他们(吉祥兄弟),欢迎他们。我们还有两周的时间可以接触,互相了解。”

  这是埃因霍温队第一次接触吉祥,双胞胎也在关注着这些大牌球星们。孙吉提到,给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埃因霍温队球员是前锋科内,这名科特迪瓦国脚“速度非常快,技术好,得分能力又强。这样的球员对于球队的战术来说非常管用。今天我们在一组,他在前边拿球,转身,过人显得非常得心应手。非常自如,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

  孙祥提到,自己欣赏的是克鲁伊维特,“从小就看到,他的技术非常细腻,在场上感觉到特别合理,动作很使用,带球动作触球不多,但很有威胁。或给你做球或自己射门,给你的感觉就是一个天才。看着不一定感受深刻,但是同场竞技后确实不一样”。

  主帅名将评价不同

  埃因霍温队还安排了分组对抗,吉祥被分在两组,其中孙吉以一次助攻得分赢得了现场球迷的掌声,此外他的几次铲断也显得相当的果断而且凶狠。孙祥则认为自己发挥正常,还有一周的时间需要把自己的特点融合到球队当中去。主帅科曼表示,自己还不能客观的评价这两名中国球员。但队友却给予吉祥很高的评价。

  克鲁伊维特表示,“今天我们第一次见面,你通过第一次见面就可以看出,他们都有很好的技术。有很顽强的作风。他们效力于中国著名的俱乐部,在那里得到了锻炼,这一点很重要,所以你可以看到他们具备了很好的能力,是很不错的小伙子。

  预备队训练照样有收获

  上周,孙吉和孙祥在主场飞利浦球场观看了球队以4-0击败SBV精英队的比赛。而根据上海电视台的消息,本周他们计划和球队一起前往英国,观看欧洲冠军联赛中埃因霍温队客场对阵

利物浦队的比赛。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功,这让两人感到分外失望。

  吉祥兄弟虽然只能在最近几天和预备队训练,他们并不感到难过。孙吉就表示,在预备队的训练同样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了解一些埃因霍温队基层的训练情况,同时也更好的了解埃因霍温队的战术和技术要求。

  而埃因霍温队科曼也表示对中国双星的肯定,但是他同时表示吉祥兄弟只在这里训练了一天,这样的情况下自己不好准确的评估他们的能力。因此吉祥兄弟现在的试训形势依然不明朗。

  (GRACENESTA)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