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新指挥官露出国王特质 阿森纳核心因他难立足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6 新浪体育
巴萨新指挥官露出国王特质阿森纳核心因他难立足巴萨

巴萨四号位的新统帅--伊涅斯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皇马把古蒂当成宝,加泰罗尼亚媒体因此多了一条笑话对手的理由。评论家米格尔说:“看看我们瓜迪奥拉‘学校’的毕业生吧,哈维、伊涅斯塔,二队还有科罗萨斯,巴萨的四号位从不断档。”昔日骁将纳达尔点睛附和:“我最看好伊涅斯塔。上赛季我就说过,伊涅斯塔的主要问题是进球。今年呢?他不仅能对巴萨的踢法做出贡献,还能传球、组织,现在还能进球了。”

  纳达尔的话在对列夫斯基的比赛中继续得到着应验。下半时哈维换下久利,伊涅斯塔的位置从中场前移到锋线。第65分钟,巴萨前场形成3打4,德科带球中猛地发炮,佩特科夫扑球脱手,一路从右路跟过来的伊涅斯塔断球左脚补射破门。评论员跟进:“这个进球对巴萨太重要了,列夫斯基反攻的气焰被顶了回去。”里杰卡尔德赛后说:“当时比赛还没结束,那个球非常关键,队员因此信心大增。”虽然没提名字,但都知道他表扬的是谁。

  巴萨对列夫斯基的比赛还可以看成是联赛同马洛卡的继续。那场比赛巴萨控制力欠佳,只有伊涅斯塔能压得住场,而且同样有进球。此番客场莫不如此,中场一度交出控制权,进攻上两个边路割裂开来,而缺少立体。下半时,巴萨强调了贴身紧逼,重新掌握了主动。腾出手来的伊涅斯塔相比活跃了很多,进攻在中路也有了纵深。实际上,即使是在被动的时间里,他仍然很抢眼,20分钟时间里有3次倒地铲球。以致《阿斯》报都评论说:“这是一个哪里都看得到的球员。”

  当然,最令人称道的还是伊涅斯塔的进球。自2002-03赛季被范加尔招入一队后,进球一直是他的“软肋”,121场比赛只有5个进球,快赶上普约尔了。可新赛季开始后,伊涅斯塔就跟换了一个人似的,加上本场的一球19场比赛里就干进4个,还有三次助攻,也难怪球迷媒体都在呼吁伊涅斯塔更应该打首发。

  对于首发,伊涅斯塔不是没有想法。他曾经表示:“我认为自己的实力能够赢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就当媒体把这解读为伊涅斯塔向主力“宣战”时,他又马上改口:“我那么说并不是说我要打主力,我只是想多为巴萨做贡献。至于其他的,教练说了算。”

  球员受不受尊重,更应该听听队友们对他的评价,在一点上古德约翰森对伊涅斯塔充满敬意:“谁是让我感到最惊奇的巴萨球员?伊涅斯塔!他的技术真是太好了,我想很多人都可能还不知道他。但我真觉得他非常棒。”出生于小城阿尔巴塞特的伊涅斯塔却能在巴塞罗那的大都市还继续保持着低调,他这种特有的性格不仅征服着队友,也征服着那些大多数时间对大牌目不转睛的评论家们。加泰罗尼亚有名的球评家卡萨诺瓦斯不太轻易表扬巴萨单个球员,联赛战胜马洛卡后,他忍不住了说了一句很重的话:“今年将是伊涅斯塔年。”

  有记者曾问起里杰卡尔德,巴萨放走法布雷加斯会不会后悔,荷兰人回答:“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法布雷加斯留在巴萨可能进不了一队,因为我们已经有了伊涅斯塔。”卡萨诺瓦斯相当认同里杰卡尔德的解释,他说:“就像我过去说过梅西强于罗比尼奥一样,伊涅斯塔比古蒂强,而且也比法布雷加斯优秀。伊涅斯塔证明了他可以在巴萨拿起指挥棒,但法布雷加斯带领的阿森纳却时常触礁。他们两个人的性格明显不同,按理说法布雷加斯看起来更像司令官,而有些害羞的伊涅斯塔怎么看也不像能指挥欧洲冠军的统帅。但是,事实就是事实。别忘了,他仅仅22岁而已。”(JoJo)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