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代妖人两度令切尔西臣服 当年他与罗比并称绝代双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1 新浪体育
一代妖人两度令切尔西臣服当年他与罗比并称绝代双骄

迭戈与罗比尼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0比1败走不来梅,穆里尼奥带着输球但输球的复杂心情离开,让他难以忘怀的恐怕还有不来梅中场的那个小个子,巴西人迭戈。

  切尔西纵有马克莱莱、埃辛等人构筑的中场铁壁,但仍难以阻挡迭戈的灵巧穿插和传球组织,巴西人跑位灵活,左中右无所不在,灵秀的控带传球更是抢眼,开场后,迭戈先以远射考验库迪奇尼,吹响了进攻号角,第16分钟时妙传给阿尔梅达形成单刀,更是令穆里
尼奥起身重新布置防守。第57分钟,又是迭戈的直塞制造了机会,如果不是博拉鲁兹奋勇铲球干扰,简森一对一面对库迪奇尼就可能得手,在不来梅大部分有威胁的进攻中,几乎都有这个巴西小个子的身影。

  对迭戈的表现,媒体自有评价。天空体育给他打了9分,是全场最佳,英国通讯社则在文章中称,这个巴西人给切尔西制造了接连不断的麻烦。

  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根据OPTA的统计,迭戈本场传球43次,传准41次,成功率高达95.3%!对于一名组织进攻的中场来说,这样的准确率简直可怕。在这些传球中,向前的直传就有25次,成功率也高达89.3%,有威胁传球为4次,也是全场最高,更让人称奇的是,在防守中,巴西人还献上了4次铲球,为本队第二。可以说,这是迭戈个人的一场完美演出。

  穆里尼奥对迭戈的破坏力并不陌生,这个巴西人已经是第二次让他在

冠军杯赛场上折戟。2004-05赛季,波尔图主场2比1击败切尔西,当时效力主队的迭戈打进一球,如今改换了东家后,他又让穆里尼奥吃了苦头。

  赛前迭戈就表示,要用进攻给切尔西点颜色。“所有人都知道不来梅高举进攻大旗,这是我们的风格,在紧凑的基础上来点出其不意。我们并不比切尔西差。”结果,巴西人兑现了承诺,又一次让穆里尼奥记住了他。

  12岁时,迭戈在桑托斯的少年队脱颖而出,16岁时就进入了一队,与罗比尼奥并称两大神童,如今当年的搭档在

皇马崭露头角,迭戈却要感叹自己道路曲折。2004年,他转会去了波尔图,但主教练阿德里安塞却并不看重他,为此迭戈在巴西队的势头也戛然而止,错过了06年的
世界杯
,不过,5月份和不来梅签约成了一个转折,在这里,迭戈成为了新的中场进攻核心,主帅沙夫对他非常重视,球队给了他直到2010年的长约,看来,在历经了两年的漂泊后,迭戈这才找对了归属,当年的巴西神童,如今终于又踏上了璀璨的星途。(丁林)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