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败局中亦有惊喜 进攻之魔时隔半年后重现魔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9:35 新浪体育
切尔西败局中亦有惊喜进攻之魔时隔半年后重现魔影

乔-科尔逐渐找回状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不莱梅,穆里尼奥虽然收获郁闷的败仗,但也有惊喜收获,那就是乔-科尔,他的发挥俨然就是去年那位风驰电掣的控球杀手,这让穆帅中前场的战术组合里又多了极其凶猛的一招。

  今天穆帅开场排出442,乔-科尔上来打前锋,可惜中场主动权被迭戈和弗林斯联手压制,弄的切尔西的两位前锋位置尴尬,靠的太前,不莱梅后卫就给你造越位,再退守一些
,中场炮弹还输送不过来,前锋线就成了站桩二人组,这显然不是切尔西预想的战术,习惯脚下拿球的乔-科尔,也因为被隔离开,而在开赛初期难有作为。

  开场15分钟后切尔西局面改观,就是从乔-科尔主动后撤拿球后开始的,禁区内和对方后卫争机会,乔-科尔吃亏概率很高,只有回身拿球,从更广阔的位置上再发起进攻,他速度和技巧上的威胁才可以发散。半场结束前,先是乔-科尔左路突破后精准传中,制造了门前的绝佳机会,巴拉克跟上大腿弹射,可惜被门将维泽扑出,1分钟后,米克尔左路反击中直传,乔-科尔此时展示出英国球员少有的精彩脚法,他跑动中急停,左脚底磕住来球,而后迅疾右脚底拉球,一下晃开后卫纳尔多,直接面对门将,可惜射门太正,被维泽扑个正着。

  下半场由于罗本的出场,乔-科尔安心经营自己的老地盘-右路,同样是威胁十足,第75分钟,他靠速度强突沃姆得手后,内切左脚低射,可惜再被维泽扑出。可以说切尔西本场最有威胁的几次射门,几乎都来自乔-科尔。数据显示,乔右路触球25次,占到总触球数的一半,而中路和左路各占4分之1。套句比较俗的话:完全是跑开了。

  赛后天空体育给乔-科尔打分为7分,他的努力得到了认可。全场数据里我们也不难看出,乔-科尔3次射门,两次打正,27次传球,23次传准,有威胁传球3次,这些都是全场最高,作为靠禁区肋部更深的前锋,他或许不适应,但作为边前卫或者边锋,今天的他无疑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位。

  由于八月份在美国热身时膝盖受伤,乔-科尔本赛季开始后,一直在一种相对困顿的状态中度过,要说伤有多重,谈不上,否则怎会在9月份第一次遭遇不莱梅时就能出场?但要说完全恢复状态,显然也不符合现实,乔-科尔此前正式比赛中只有两次首发,而且只踢了9场俱乐部正式比赛。穆帅中场阵容虽然人多,但他宁愿保持一种右前卫的缺失状态,也不轻易让乔-科尔首发,明显就是没恢复利落,穆里尼奥就曾表示乔-科尔的伤是长期的,自己挺住更重要。

  到底是英格兰国脚,真正关心乔-科尔的还是英国人自己,卫报记者布洛金22日就科尔地位问题采访了穆帅。这次采访正好在对不莱梅赛前,穆里尼奥刚把乔放进了首发,他表示乔-科尔没有就出场问题施压(之所以出此言,和库迪奇尼闹出争要首发的事情有关):“因为我们都知道他是很好的选手,没必要来告知我这点。对他来说,这种高水平比赛是很好的机会,而且首发比在下半场登场要容易许多,早上场的人都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和步调。”显然穆帅对乔-科尔的预言得到了验证,果然是愈战愈勇,越到后半程越来状态。

  上赛季乔-科尔为切尔西在各项正式比赛中斩获进球12个,去年此时已有5球入帐,而现在只有联赛杯对布莱克本时才进一球。还好有大半个赛季可以追赶,从今天的这场比赛中,我们又看到了以往那个生龙活虎的乔-科尔。切尔西说来也怪,别看同一级别的队员太多,但由于受伤不断,即使不搞轮换,巨星们的出场次数都不少。今天德罗巴和巴拉克都被对方放翻,巴拉克腿肚上那道血痕让人触目惊心,而这也许会让乔-科尔周日首发的机会爆增,毕竟对

曼联能首发,才会真正标志着乔-科尔从边缘走向主力,别忘了上赛季3比0主场击败曼联登基,乔-科尔曾晃掉费迪南德,打进过相当漂亮的一球。(孟巍)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