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破关一刻找回巅峰利器 飘忽不定的灵魂终归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39 新浪体育
利物浦破关一刻找回巅峰利器飘忽不定的灵魂终归位

杰拉德一击致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看了利物浦主场2比0战胜埃因霍温的比赛后,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也许又要犯愁了,因为在英格兰国家队,好不容易得以协调的中场,可能再次进行变动,理由很简单:坐镇右路的杰拉德回归中路后的第二场比赛状态非常的好,当哈格里夫斯回归之后,杰拉德的位置如何变动将是一个另麦克拉伦头疼的问题。

  尽管之前贝尼特斯一再指出杰拉德放右路是为了球队的平衡,不过在西索科受伤后
,贝尼特斯不得不把杰拉德再次移到中路,“杰拉德并没有找我谈话,是我找他的。对阿森纳的比赛前,我就向他解释了今后的比赛他可能出现在中路,因为现在西索科伤了,杰拉德回到中路的可能性很高。”

  在上轮客场对阵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回归中路的杰拉德尽管表现不错,不过一个人的光芒被埋没在利物浦整体糟糕的状态之中。不过好在本场比赛杰拉德用事实证明了,比起右路,自己在中路有着更大的上升空间。尤其在哈维-阿隆索受伤下场之后,杰拉德一人承担起了利物浦的整个中场防守和调度的重任。几次手术刀般的长传球准确的找到了锋线上的队友,并在下半场接库伊特传球后,中路带球挺进形成单刀,为利物浦攻入打开胜利之门的一球。

  “我真的很高兴斯蒂夫(杰拉德)能够再次进球,这对他重拾自己信心有着良好的推进作用。”对于这粒进球,贝尼特斯自然也清楚它对这位利物浦队长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对回到中路的杰拉德的表现给予了赞许,“他看样子很喜欢在中路活动,今天在失去阿隆索之后比赛变得十分的困难,不过我认为斯蒂夫(杰拉德)和波络(岑登)在中场表现的非常好。”

  杰拉德的位置问题,一直是媒体所关注的焦点,为此贝尼特斯没少挨媒体的炮轰。“每场比赛,我都希望派出最强的队伍,在每个位置上使用合适的球员。如何使用杰拉德是个战术问题,事实上,只要他在状态,无论是出现在中路、右路或者是左路,他都可以取得进球。”在贝尼特斯前段时间的连续99场轮换中,杰拉德首发的位置向来飘忽不定,其中右前卫打了36次,中前卫打了38次,左前卫也打了2次,就连前锋也打过5次。

  也许回归中路的杰拉德出色的状态对于正处于低谷的利物浦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不过联赛中已经落下领头羊

曼联16分,夺冠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加上本场比赛哈维-阿隆索、冈萨雷斯和彭南特相继受伤,这对已经人员不整的利物浦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与两年前相仿,也许在联赛希望不大的情况下,对于贝尼特斯来说,欧冠可能是唯一的出路了。

  杰拉德本场数据:

  出场90分钟;传球49次、传准37次、成功率75.5%;有威胁传球1次;射门3次、进球1个;铲球10次;犯规1次。

  (于洋)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