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有个比埃托奥还"厉害"的杀手 有他在冬季何需引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29 新浪体育
巴萨有个比埃托奥还"厉害"的杀手有他在冬季何需引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最好的我还没有到来。”对马洛卡的比赛,古德约翰森梅开二度,赛后得到各方称赞,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同他作为埃托奥替代者的身份,但他却愿意将功劳分给队友:“队友与我的融合越来越密切,能和德科、伊涅斯塔和小罗这样的队友一起踢球,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特权。”在古德约翰森本赛季的7个进球中,大部分都来自上述几位球员的助攻。

  7个进球让古德约翰森仅次于小罗排名球队射手榜第二,虽然本场比赛没有进球,但古德约翰森的进球率仍达到每126分钟进一球,这一效率竟然超过了埃托奥——喀麦隆人每146分钟进一球,也超过了小罗——巴西人每175分钟进一球,而且9个进球当中有4个是点球。另外,在赛季同期,古德约翰森的联赛进球数也高过了巴萨前几个赛季的锋线替补拉尔森。目前,古德约翰森的联赛进球数是4个,而拉尔森在2004-05赛季11轮联赛过后的进球数是3个,2005-06赛季是2个。联赛进球效率上,拉尔森在巴萨的第一个赛季是177分钟一球,第二个赛季92分钟一球,古德约翰森目前联赛进球效率是110分钟一球。古德约翰森不但进球效率高,还能制造点球以及迫使对方得红牌、为队友制造致命空间以及提供助攻。他的4个联赛进球给巴萨在关键时刻带来了8分积分,而在国王杯上的进球,也让球队获得了晋级。

  这场比赛,古德约翰森依然首发出场,但如今的他位置已经灵活了许多。对马洛卡的比赛,古德约翰森就积极游弋到左路,而小罗则转移到中路,类似于前腰。没有一位球员是真正的

中锋,锋线球员交叉换位,古德约翰森不再死抱中路,为自己赢得了许多活动的自由。评论员马尔蒂说:“古德约翰森称不上真正的中锋,他是全能进攻者,能够承担从后腰到前锋的所有任务,速度不错,对抗能力强,后排插上以及射门能力不错,包括头球攻门。”不过,比赛第4分钟,古德约翰森还是先扮演起了中锋角色,赞布罗塔右路传中,他在小禁区前头球摆渡被挡出,跑到了中路的久利右脚射门得分,这是古德约翰森参与的又一个进球。

  此后,古德约翰森虽然仍没有进球,但却是巴萨球员中最勤奋与最勇猛的一个,他不断用自己的冲击力对抗着对方防线,并为队友制造空间。索非亚列夫斯基球员开始不断对古德约翰森犯规,第7分钟,他在禁区弧内被埃洛莫格撞倒,第14分钟,

托普扎科夫又击打了他的脸部,冰岛人鼻子受了伤。第48分钟的一分钟时间内,古德约翰森先后两次获得射门机会,但可惜第一次射门偏出,第二次铲射也被对方门将扑出。古德约翰森获得的机会明显增多,与队友的联系也更为紧密,虽然最后未能利用两次机会,但融入球队的感觉却愈发明显。

  “有时候我和队友还缺少一点默契,比如,当队友传球到右路的时候,我却跑到了左路,但我会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古德约翰森说,“我喜欢贡献进球,但这并不是排在第一位的,最重要的是巴萨赢球。本赛季的进球数目标?我没有具体数字目标,只想每天努力工作,帮助巴萨赢得比赛和冠军奖杯。”(伊万)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