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年变迁从被逆转到逆转 什么让国米变得如此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8:00 新浪体育
3年变迁从被逆转到逆转什么让国米变得如此强大

大国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主裁判布里克雷的一声哨响,国际米兰的球员们高高扬起双臂,出线了,尽管只是一个1-0,但这一比分足以把国际米兰带进冠军杯16强,如果在最后一轮在安联球场战胜拜仁慕尼黑,那么国际米兰甚至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考虑到球队是在小组赛前两轮两战两负的情况下完成的这一大逆转,就更不容易了。

  时间回溯到3年之前,同样是这样一个冬天,同样是冠军杯,事情的过程却与今天完
全相反。在03/04赛季欧洲冠军杯上,国际米兰前三轮相继在客场战胜了阿森纳、主场赢了莫斯科火车头和基辅迪纳摩,却在随后的三轮比赛中把优势挥霍殆尽,在1-5输给阿森纳,0-3输给莫斯科火车头之后,最后在基辅的冰天雪地中,国际米兰1-1战平基辅迪纳摩,惨遭淘汰。今天在场上的科尔多巴和萨内蒂是当时比赛的见证者。

  时过境迁,萨内蒂迎来了他的欧洲

冠军杯百场庆典,科尔多巴也出现在今天
国际米兰
的首发阵容中,但是现在这支国际米兰的阵容已经完全不同了,从克雷斯波、斯坦科维奇,到伊布、维埃拉、格罗索、麦肯,再到后来上场的坎比亚索,甚至是替补席上的阿德里亚诺、菲戈,在3年前的那个凄风冷雨的冬夜之后,莫拉蒂花费了大量的血本,引进了大量的球星,事实上,在球场上起决定作用的还是踢球的人,从人员的身价、实力来讲,在目前的意甲,在冠军杯所在的B组,国际米兰都是最强的,前两轮的意外失手,是因为阵容磨合得不够,就像苏亚雷斯所说:“当这个阵容磨合好了之后,威力将是巨大的。”逆转也是顺利成长的事情。

  国际米兰从来不缺少球星,在过去的数年中,莫拉蒂从未少买过优秀的球星,但他缺乏的是耐心和信任,教练、球员更换了一拨,在2003年时,曾经有人做出过统计,莫拉蒂在此前的8年中,共引进了106名球员。

  然而今年国际米兰的思路变了,对教练,对球员,莫拉蒂都更加耐心和信任,在人们风传曼奇尼下课时,莫拉蒂站出来说:“我既然决定了信任曼奇尼,就不会变。”在球员的引进上,俱乐部也更加理性,以同样的资金做出

性价比更高的引进,从免费引进的达科特、菲戈、坎比亚索,租借的克雷斯波,就可以看到这一点。而在引进的方向上,从过去的一味把钱花在前场,引进攻击手,到现在在后防线上也加大投入,都是国际米兰的变化。

  实力有了,稳定有了,成绩有了,更衣室的气氛也好了,在克雷斯波进球之后,电视镜头捕捉到了动人的一幕,替补席上的菲戈突然站起,张开双臂欢呼进球,而作为克雷斯波的竞争对手的阿德里亚诺,也同样站起来大声欢呼,尽管布罗基在昨天还在批评国际米兰不团结,但那只是他所在那个赛季的国际米兰,那个时代早已经过去了,没有团结,就不会有大逆转,今天国际米兰变了,球场上的结果证明了一切。

  (狄雷)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